德州中级法院狠抓联动惩戒 67名"老赖"被限出境

2017-08-29 16: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祁小丽

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德州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丽)8月29日上午,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今年1月——7月,全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13794件,执结7473件,未结8718件,实际执结率54.18%,执结标的额33.1亿元,标的到位率45.23%,今年以来共恢复执行“终本”案件3214件。同时,德州中院持续开展“曝光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6613个,限制高消费34724人次,限制出境67人,形成强大舆论威慑。

  今年以来,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集中开展“霹雳行动”、“百日执行攻坚”等系列执行活动,执结各类案件1914件,执结金额2.37亿元。近日,中院与德城区法院协同执行,一次性执结4件长期未结案件,执行到位659万元。与公安、国土、银行等部门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分工协作,不断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持续开展“曝光行动”,通过平面媒体、广场屏幕、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定期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截至目前,全市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6613个,限制高消费34724人次,限制出境67人。通过部门联动,对失信被执行人在干部任用、项目审批、市场准入、招标投标等环节进行限制,让失信被执行人“处处碰壁、寸步难行”。与公安、检察等部门协同配合,加大拒执罪打击力度,明确了查人找物、打击拒执的工作程序和期限,强化打击拒执犯罪的协同配合。去年以来,全市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向公安移送48案53人,公安立案9案10人,判处刑罚5案6人,司法拘留924人。

  除此之外,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创新执行工作手段,积极推进“一案一账号”工作,有效解决执行案款的监管问题,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和效率。目前包括中院在内的11家法院已实现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功能,其余2家基层法院将于9月底投入使用。在专项行动中,各法院积极探索创新:临邑县法院通过与移动公司合作,订制“老赖彩铃”;庆云县法院开发的“被执行人地图”,能准确定位被执行人户籍地址;开发区法院与保险公司联合创建了“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机制,都取得较好效果。

  “7月24日至8月3日,中院执行局干警赴菏泽执行一起仓储合同纠纷的‘钉子案’,执行标的为近万吨仓储小麦,该案被执行人多次阻挠执行工作,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在菏泽法院有力配合下,圆满执结该案,打出了强制执行的声势。”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庭长刘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执行联动部门共同协调,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到位率,全面扩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拒执行为典型案例的公开力度,教育引导全社会理解执行、敬畏执行、尊重执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消防支队上演"烈火雄心" 演习行动半小时完成

    111.jpg

    根据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齐鲁百店万人”消防大演练统一部署,8月29日上午,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在万达广场开展大型灭火救援实战演习。[详细]

    2017-08-29:大众网
  • 深读德州|看“新四大发明”如何改变德州人的生活

    1111.jpg

    古老中国创造的指南针、造纸、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曾经改写世界历史。不久前,一项针对20国青年的调查显示,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成为这些在华外国人心目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并引发热议。其实,从2011年德州开通高铁,以及近年来逐渐普及的网购和移动支付,再到今年6月陆续出现在德州街头的共享单车,这些最想被国外青年带回家的“新四大发明”在德州一个也不少,同时也实实在在地改变着德州人的生活方式。[详细]

    2017-08-28: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互联网+巡查 基层党建增活力添实绩

    W020170828385504351528_副本.jpg

    7月17日晚10点,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网格员韩金亮在巡查中发现,村南冒出滚滚浓烟,走进厂区院内一看,企业保安正在焚烧废物垃圾,气味非常刺鼻,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和环境,韩金亮便通过掌上网格手机APP对事实情况进行拍照并上报,并马上得到了回应,不到半小时便处结了问题,做到了及时、方便、快捷。 [详细]

    2017-08-28:大众网
  • 患难夫妻互相鼓励抗击病魔 陪伴是最好的信物

    11111.jpg

    虽然没有年轻人的浪漫色彩,但是在我们老人看来,平平淡淡过好自己的日子就是真幸福,这些年的互相陪伴就是最好的爱情信物。这段话出自德州一位72岁的老人李淑珍,她和老伴儿唐月贤结婚已经49年了。[详细]

    2017-08-28:大众网
  • 五本毛泽东选集定下一世情

    W020170828423590463704.jpg

    “老张送了我五卷毛泽东语录,我骑着辆简陋的自行车到了他们家,这就算是跟了人家了!”周彦春说起自己当年结婚的经历,嘴上带着嫌弃,但是脸上挂着微笑。72岁的周彦春和张新普已经结婚48年,感情依然像年轻时那样甜蜜。[详细]

    2017-08-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