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退伍季!德州武警老兵卸下警衔告别警徽

2017-08-31 15: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伟 曹荣辉

欢送退伍士兵现场

战士们向警徽告别

  大众网德州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曹伟 通讯员 曹荣辉)一年匆匆,又有服役期满的老兵将要告别军营和战友,开启人生新的征程。8月31日上午,武警德州支队直属大队二中队的战士们早早的就站在了平时训练的集合场地。今天,他们中有20多人要向警徽告别,正式离开生活工作了两年的军营。

  上午9点10分,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过后,中队长宣布《退出现役命令》。每一位老兵都用洪亮的嗓音喊出了在军营中的最后一声“到”,并集体向警徽敬军礼,告别警徽。伴随着警衔、肩章和领花的卸下,留队人员与退伍老兵紧紧拥抱在一起,平日里的硬汉们泣不成声,露出了“脆弱”的一面。

  家在江西抚州的阎立中是武警德州支队直属大队二中队的一名战士,他也是今年退伍士兵的一员。今年5月份,他曾获得全中队负重10公斤武装越野5公里比赛的第一名。他对留队战友们的寄语很简单:“在部队继续好好干,争取早日把我的记录打破。”回到家乡后,他想去学一门技术。

警徽由四名战士护卫

留队士兵为老兵卸衔

 

战士们拥抱告别

  退役士兵代表邹青林几度哽咽,他说,“虽然我们今后不是现役军人了,但要永远保持一个革命军人的革命气节,坚决维护革命军人的高大形象。”

  指导员张海臣最后对退伍老兵们表示充分肯定,“在短暂的军人生涯中,你们始终以奉献为本、以吃苦为荣,刻苦训练、积极学习工作,倾注了一片热血;临近退伍,仍然干劲不减,标准不降,站好了最后一班岗。”张海臣对退伍士兵们说,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告别是为了新的征程,希望你们以后能继续发扬我军革命传统,永葆革命军人本色,继续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据了解,这些退伍老兵都是2015年入伍的,多数来自山东、江西、安徽和陕西。他们平时的任务是德州监狱的外围武装警戒,明天他们将会分批离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