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3所学校获评首批“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

2017-09-13 14: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王立青

  大众网德州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徐瑞 通讯员 王立青)近日,第一批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历时四年终于完成验收。其中德州市共有6所中小学获评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经济技术开发区即占3所,同济中学、德开小学和长河小学榜上有名。

  据了解,自省教育厅2014年部署开展第一批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以来,德州开发区加大资金投入和人员培训力度,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截止目前,按照省定办学标准,已先后投入3200万元为全区中小学配备信息化设备,完善了微机室、录播室和广播室等功能教室,还结合部分学校的特色课程,配备了电子书包班、电子图书馆、3D打印室、演出报告厅等配套设备。

  特别是2016年以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中小学布局规划,顶层设计,高标准建设,投入11.3亿元推进“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工程,并在新建学校实施智能校园建设,配备了更加先进的智慧黑板和校园监控,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和学校管理水平。为确保信息化手段在教育教学中广泛推广,经开区社会事业管理部每年还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教师进行培训。

  据悉,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实现教师人手一机、班班多媒体、校校网络通、区域专网人人能共享的数字化教育新局面。教育信息化的加快,促进了该区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提升了学校精细化管理、智能服务和个性教学水平,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和整体办学质量的提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月1日起 德州13个高速路段正式启用区间测速设备

    QQ截图20170913141352.jpg

    13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高速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为提高德州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智能化水平,保障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规定[详细]

    2017-09-13:大众网
  • 万众瞩目 德州市首届“最美检察官”人选公示

    QQ截图20170912173442.png

    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为充分展示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依法履职、勇于担当、清正廉洁、勤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和时代风貌,近期,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联合举办了全市首届“最美检察官”评选活动,经层层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初定10名“最美检察官”侯选人,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9月12日至9月14日(3个工作日)。 [详细]

    2017-09-12:大众网
  • 德州一摩托男闯卡 撞伤执勤民警被刑拘

    1111.jpg

    摩托车以其轻便快捷深受上班族的喜爱,可很多摩托车的驾驶人却没有考取摩托车驾驶证,骑着无牌无证的摩托车肆意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屡见不鲜,对市民的出行安全造成了威胁,交警部门对于无牌无证摩托车一直处于高压严打态势,可总有些存在侥幸心理的摩托车驾驶人违法上路。[详细]

    2017-09-13:齐鲁晚报
  • 周家章:生产高品质面粉 让每一位顾客吃得更放心

    W020170912332987669236.jpg

    9月12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银星制粉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家章,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9-12:大众网
  • “超越时空600年”苏禄王访华图片展德州举行

    为纪念苏禄王首次赴华600周年,由菲律宾华裔青年联合会、德州市苏禄文化博物馆主办的“超越时空600年”图片展在德州博物馆举行。 [详细]

    2017-09-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