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互联网服务场所将装安全设备 上网数据保存60天

2017-09-14 10:48: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近日,德州市公安局公布文件,发布《关于网络经营者落实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的场所须严格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并安装至少保存六十天日志数据的网络安全审计设备。

  通知明确了须落实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的范围、技术标准和建设目标。须安装设备的单位包括:向公众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银行,医院、旅游景点、休闲会所、餐饮娛乐等网络运营者。

  安装的设备要全部满足四项功能,一是记录并留存用户登录和退出时间,主叫号码、账号、互联网地址成城名;二是具有至少保存六十天记录备份的功能;三是通过公安部技术检测并取得《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四是在德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备案,并能够与市公安局管理中心实现无缝对接。建设时间表为,2017年10月15日前完成全市宾馆酒店、网吧落实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工作; 2017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网络运营者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工作; 2018年6月底前完成全市所有单位落实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工作。

资料图

  通知指出,落实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工作可以有效提开公安机关对恐怖暴力、违法犯罪活动的潮源打由能力,是保护公民个人信息和网上教据安全的重要途径,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群众利益的重要抓手。

  各网络运营者要按原“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校照统一标准开展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安装工作。在接到公安机关告知后的30日内,须落实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否则,须停止接入互联网,或者按照每台上网终端对应一个公网账号或公网IP地址的标准进行网络结构改造。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各网络运营者技术措施安装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通知还详细列举了对在规定时限内没有安装设备或影响已安装技术措施正常运行的,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司机们注意 德州高速有了“新装备”超速必被拍

    QQ截图20170913141352.jpg

    9月1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提高德州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智能化水平,保障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德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决定从2017年10月1日起,在以下高速路段正式启用区间测速设备,对超速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详细]

    2017-09-13:大众网
  • "温泉花乡·生态商河"花博会旅游推介会在德州召开

    W020170913385150333689.jpg

    9月13日,伴随着热情奔放的鼓子秧歌表演,“温泉花乡·生态商河”花博会推介及票务说明会在德州举行。商河县旅游局携县域内重点景区、旅行社,对第三届中国(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和商河独特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为德州市民带来一道实在又丰盛的旅游大餐。[详细]

    2017-09-13:大众网
  • 全省业余羽毛球联赛德州站9月23日开打

    u=1606900032,326830625&fm=11&gp=0.jpg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羽毛球运动协会获悉,康惠体育·“融创”杯山东省第二届业余羽毛球联赛德州站比赛将于9月23日-24日在德州体育中心冠羽羽毛球馆打响。[详细]

    2017-09-13:大众网
  • 德州一摩托男闯卡 撞伤执勤民警被刑拘

    1111.jpg

    摩托车以其轻便快捷深受上班族的喜爱,可很多摩托车的驾驶人却没有考取摩托车驾驶证,骑着无牌无证的摩托车肆意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屡见不鲜,对市民的出行安全造成了威胁,交警部门对于无牌无证摩托车一直处于高压严打态势,可总有些存在侥幸心理的摩托车驾驶人违法上路。[详细]

    2017-09-13:齐鲁晚报
  • 德州市拟推荐第五届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和第四届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名单公示

    根据省文明办《关于评选第五届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和第四届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通知》要求,按照自愿申报、逐级推荐、择优评选的程序,我市拟向省文明办推荐德城区等3个县市区为第五届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候选县市区,推荐禹城市齐鲁中学等8个单位为第四届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候选单位,推荐田莹莹等10名同志为第四届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候选人。[详细]

    2017-09-14: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