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开讲|子弹上膛!房顶擒凶!亲手抓过1000多坏人的刑警亓广香讲述惊险瞬间

2017-09-14 17: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编者按】最近几年,尤其是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德州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他们以卓越的才华和坚实的奋斗,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征程中,谱写出了壮丽的青春乐章。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团结引导各族各界青年交流互动,成长成才,建功奉献,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青·开讲》栏目,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式开播,今天推出第二十期,欢迎您的关注。

 

宁津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案中队指导员亓广香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宁津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案中队指导员亓广香

  大众网德州9月14日讯记者 翟岩)9月14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二十期开讲,宁津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案中队指导员亓广香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第十五届“德州市优秀青年”,德州市刑侦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亓广香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12年刑警生涯中屡破大案的惊险经历,以及从警感悟。

  今年36岁的亓广香在宁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不是年龄最大的,可他在同事们眼中却是当之无愧的破案能手,无论多棘手的案子,无论多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亓广香总能手到擒来。自他从事刑侦工作以来,经手处理的各类案件千余起,抓获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000余人。

  2011年12月26日17时,家住宁津县城的井某被绑架,犯罪嫌疑人电话联系井父,索要赎金十万元,否则撕票。当时,亓广香因其他案件已连续工作两昼夜,但为了追查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轨迹,他立即带领几名同志先后赶到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河间县、衡水市等地调取视频资料。经过缜密侦查,确定闫某勇等有重大犯罪嫌疑,受害人被藏匿在河北省衡水市一待拆迁楼房内。12月28日晚,亓广香和其他民警成功将井某解救,闫某勇潜逃。12月29日下午,亓广香带领两名民警,一路追捕闫某勇至衡水市安平县其岳父家,其亲属趁天黑把家养的狗放出来,企图帮助闫某勇逃脱,随后,亓广香和战友顶着凛冽的寒风在闫某勇岳父家的房项上发现了闫某勇,但闫某勇仍持刀拒捕,危急时刻,亓广香机智沉着地对其做思想工作,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鏖战,闫某勇终于扔掉比首,束手就擒。

  业务精湛能力出众的背后,是亓广香12年刑警生涯的辛勤付出。他注重信息化破案与传统侦查方法相结合,开阔了侦查思路,形成了一套独特的侦查破案理论。他不计得失,勇于牺牲,经常连续几个月在外奔波,顾不上回家。经过亓广香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刑警大队大案中队相继破获了一系列重特大刑事案件及关系民生的系列盗窃案件。由于工作出色,亓广香先后获评全县政法先进个人、宁津县十大杰出青年、德州市刑侦工作先进个人、德州市公安机关技术破案能手等荣誉称号。

  面对荣誉利益,亓广香讲风格、讲奉献;面对违法犯罪,亓广香讲法律、讲原则。从警12年来,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深刻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那么,他是如何亲手抓获1000多名犯罪嫌疑人的?抓捕现场又有哪些惊心动魄的故事?请听亓广香的讲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近两万德州市民参与文化惠民消费 消费券推广位全省前列

    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9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首届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季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18日,消费季期间共发放了四批文化惠民消费券,德州市共有19799人次参与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的使用,消费券金额188.4万元,直接带动消费864.4万元。[详细]

    2017-09-21:大众网
  • 体验德州120抢救生命第一线 感受急救人员的忙碌与辛苦

    11111.jpg

    呼救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如果说120是城市的“生命线”,那么院前急救医护人员就是生命的“守护者”,他们不分昼夜,24小时待命,每一次任务都是同时间赛跑,同死神比速度,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承受着巨大的风险和压力,其辛苦却常常不为人所知。让我们一起走进市人民医院急救站体验抢救生命的第一线,感受院前急救人员的忙碌与辛苦。[详细]

    2017-09-21:大众网
  • 青·开讲|厉害了!德州小伙张鹏2年开了9家眼镜店

    12112.jpg

    9月21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二十一期开讲,德州直通车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09-21:大众网
  • 2017年德州“三支一扶”招募91人 9月21日起报名

    11.jpg

    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德州市公开选拔招募“三支一扶”服务人员计划启动,全市计划招募91人,9月21日开始报名。 [详细]

    2017-09-20:大众网
  • 宁津县与摩拜单车战略合作 首批投放1000辆打造智慧出行慢行体系

    9月21日上午,德州宁津县人民政府与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单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摩拜单车正式在宁津投放使用。双方将在城市交通管理、智慧城区建设、大数据共享、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加强合作。宁津县副县长齐强出席战略合作仪式。[详细]

    2017-09-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