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0位市领导接听194件环保热线 全部3天整改反馈

2017-09-18 17: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9月18日讯记者 庄滨滨)9月5日,市民李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德城区新华路一家烧烤店在饭店门口烧烤,烟囱露天,有烧烤异味,希望加大整治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德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单传海当时正在接听热线,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提出解决措施,并安排相关单位负责人认真督办,及时予以反馈。

  德城区接到转办件后,经现场核查,发现该烧烤门市在前期的餐饮业集中整治活动中,因烧烤净化车内一组净化设备滤烟效果不好,执法人员责令停业整顿。期间,其更新了油烟净化设备,同时委托检测机构出具了相关报告。随后,德城区城管局对该烧烤店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其仍存在烟道朝上排放易散发油烟、烧烤气味影响居民的问题。执法人员再次责令停业整顿,整改完毕后需经各有关部门验收合格方可继续营业。同时,要求其在烧烤作业时开启净化设备,定期对过滤网进行清洗、更换,否则将依据有关规定依法给予处罚。目前该烧烤店在净化车内安装2组净化设备,又添加一组净化设备,并定时开启设备,目前烧烤产生的烟没有了。经回访,来电人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为发挥12345市民热线沟通联系群众的作用,及时有效发现解决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德州市于8月21日至9月15日期间,每个工作日安排1名市领导接听市民来电,重点接听受理人民群众反映的大气、水环境、土壤等涉及环境保护的问题,并建立立查立办、即知即改工作机制,市环保局、城管执法局、畜牧兽医局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接听活动,并及时核查督办问题整改,所有问题在接访3日内整改落实,反馈给来电市民。9月4日—9月8日,德州市委决定,每天1名市委领导到市民热线受理中心现场接听电话,专门受理环保问题。

  市领导来到热线受理中心专门受理环保问题,开创了德州市的先例,也将环保工作提高到新的高度,使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赢得了广大网友市民的认可。“市领导接听环保热线,体现了市里对环保工作的重视,希望形成长效机制,让德州天更蓝、水更绿、城市更宜居。”市民陈涛告诉大众网记者。

  据统计,4周时间里,10名市领导共受理环保热线194件,均在3天内办结落实,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反馈给来电市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高铁东站定制公交开通 可线上购票预约订座

    201709092136f20fda899ee42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了方便德州市民早晚乘坐“德州号”高铁,自9月9日起,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与e乘巴士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出了德州高铁东站定制公交,高铁东站专线运营时间与“德州号”保持一致,周末、节假日也照常运营,最大限度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详细]

    2017-09-18大众网
  • 厉害了!德州61岁极限游泳勇士成功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

    W020170917411384495624_副本.jpg

    北京时间9月17日3时21分,由包括德州“泳士”郑平在内的我国6名公开水域极限游泳爱好者组成的中国英吉利海峡接力横渡队,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历时 16小时零3分,全程 49公里。[详细]

    2017-09-17:大众网
  • 德州萱蕙学校年内竣工 设计规模72个教学班

    1111.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区委宣传部获悉,萱蕙学校项目正在加紧进行主体建筑施工,预计年底前竣工。建成后,学校将采取举办城区名校分校、实施集团化办学等方式,提升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可满足德城区北部11个社区居民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需求。[详细]

    2017-09-18大众网
  • 德州大众网小记者学射箭 变身“小弓箭手”

    W020170917692536250380_副本.jpg

    9月17日上午,德州大众网小记者团来到万达广场二楼弓德射箭俱乐部,在教练的训练下,小记者们亲自上阵,佩戴整齐,搭弓拉弦,着实当了一回“小弓箭手”。 [详细]

    2017-09-17:大众网
  • 定了!市委书记、市长挂帅德州市总河长

    9月18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水利局获悉,德州市总河长、市级河长名单出炉,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挂帅总河长。 [详细]

    2017-09-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