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邓丛会:用好心肠做好香肠 成为健康美食的提供者

2017-09-19 10: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致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丛会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致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丛会

  大众网德州9月19日讯记者 翟岩)9月19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1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致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丛会,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邓丛会介绍说,德州致康食品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座落于德州市陵城经济开发区田园路3号。主要产品有香肠、烤肠、烤肉等是鲁西北地区专业从事肉制品加工与销售的上规模企业。十余年来,公司不断汲取传统肉制品加工工艺之精华,充分运用现代食品工程的先进技术,积极联合专业科研机构探索肉类加工行业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新路子,全力打造出健康、营养、美味的绿色食品大众品牌。

  “多年来,公司在产品创新和食品安全方面不断探索,始终坚持“用好心肠,做好香肠”的经营理念,逐步使产品成为了老百姓信得过,吃得来的佐餐佳肴。”邓丛会说,公司为顺应人们对食品品类和品质新的需求,从头脑的软件到设施的硬件两个方面,提出顺应市场,紧跟前沿的发展思路,这种措施也有力地保证了产品长久的生命力。

  “承担了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才不会被社会淘汰;不履行诚信经营的宗旨,就是为企业自掘坟墓。”访谈最后,邓丛会表示,让消费者用上放心美味的香肠,让员工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让致康食品成为管理部门最放心的单位,这就是德州致康食品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2016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使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德州致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丛会,欢迎您,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邓丛会: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有请邓经理介绍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有请。

  邓丛会:德州致康食品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座落于陵城经济开发区田园路3号,南靠104国道,北依德宁公路,东接315省道,西距德州仅30华里。公司占地60亩,办公住宿综合楼面积4000平方米,生产车间面积12000平方米,2000吨低温冷藏库一座,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现有职工160人,2007年销售额5000万元,工业总产值5400万元。主要产品有香肠、烤肠、烤肉等是鲁西北地区专业从事肉制品加工与销售的上规模企业。十余年来,公司不断汲取传统肉制品加工工艺之精华,充分运用现代食品工程的先进技术,积极联合专业科研机构探索肉类加工行业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新路子,全力打造出健康、营养、美味的绿色食品大众品牌。公司现拥有“致康”、“托春”两个注册商标。公司产品销往山东各地以及河北、河南、安徽、江苏、山西、陕西、甘肃、天津、辽宁、广东等省市的部分城市和地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2004年12月公司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通过食品质量安全(QS)认证;2005年1月被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评为“光彩之星”;2006年被市消费者协会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市级消费者满意单位”称号,2007年公司注册的“托春”商标被评选为“德州市知名商标”。

  多年来,公司在产品创新和食品安全方面不断探索,始终坚持“用好心肠,做好香肠”的经营理念,逐步使产品成为了老百姓信得过,吃得来的佐餐佳肴。

  主持人:众所周知,我们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那公司的经营宗旨以及诚信经营的做法是什么呢?您来介绍一下吧。

  邓丛会:经营宗旨、方针:

  1、企业愿景:成为健康饮食习惯的引领者,成为健康美食的提供者。

  2、企业宗旨:为客户提供超值产品和服务,为员工谋求更美好生活,用行动创造社会价值。

  3、经营方针:用好心肠,做好香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在诚信经营方面,我们做到:

  1、严把原材料关。

  2、细化流程管理。真正做到产品品质保证的可追溯性

  3、细分市场,精准加工。向市场天天供应新鲜产品,保证了产品品质和广大客户的利益。

  主持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任重而道远,那公司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的措施又是怎样的呢?

  邓丛会:1、强化学习。公司积极参加食品专业范畴的专家讲座,深入学习食品行业的法律法规,切实践行国家标准的科学性和严肃性。在专业领域采用“走出去参观请教,请进来指导提高”的做法,使得公司的专业人员队伍不断扩大,专业技术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2、精艺加工。加工过程是食品安全保障的最关键的环节。为保证加工过程的严谨性,我们对全过程的四个工艺采取了过程记录一本通的方法,从原辅材料出库到化验再到产成品出库,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能顺利的查找出来,并及时得到整改。

  3、加强研发。公司为顺应人们对食品品类和品质新的需求,从头脑的软件到设施的硬件两个方面,提出顺应市场,紧跟前沿的发展思路。例如,为实现传统香肠的工业化生产,从作坊到工厂,传统工艺要保留,加工效率要提高,通过不断的研究和借助外脑,不断的设施设备添置改造,终于攻克了保住传统品质的难题。

  4、完善服务,寻求监督。在完善质量内控的同时,我们在市场体系中不断探索使产品日臻完美的因素,主要借力于广大客户和消费者。定期走向市场针对产品品质方面的问题,发放有奖征询函,让消费者发声,我们虚心聆听,认真解释,并研究方法予以解决。这种措施也有力地保证了产品长久的生命力。

  主持人:那公司在对诚信经营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和看法又是什么呢?您来为我们介绍一下吧。

  邓丛会:1、承担了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才不会被社会淘汰;不履行诚信经营的宗旨,就是为企业自掘坟墓!

  2、让消费者用上放心美味的香肠,让员工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让致康食品成为管理部门最放心的单位,这就是我们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主持人:讲诚信,保安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上下齐心协力才能做到最佳。好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是这些,感谢邓经理做客我们大众网演播室,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邓丛会: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勇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 取得丰硕成果

    QQ图片20170918145234.jpg

    9月6日至15日,市委书记陈勇作为山东省代表团成员,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开展经贸活动,并率领德州代表团先后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进行访问考察。[详细]

    2017-09-18:德州日报
  • 德州10位市领导接听194件环保热线 全部3天整改反馈

    u=1176411084,999084892&fm=11&gp=0.jpg

    9月5日,市民李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德城区新华路一家烧烤店在饭店门口烧烤,烟囱露天,有烧烤异味,希望加大整治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德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单传海当时正在接听热线,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提出解决措施,并安排相关单位负责人认真督办,及时予以反馈。[详细]

    2017-09-18:大众网
  • 德州高铁东站定制公交开通 可线上购票预约订座

    201709092136f20fda899ee42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了方便德州市民早晚乘坐“德州号”高铁,自9月9日起,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与e乘巴士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出了德州高铁东站定制公交,高铁东站专线运营时间与“德州号”保持一致,周末、节假日也照常运营,最大限度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详细]

    2017-09-18大众网
  • 德州萱蕙学校年内竣工 设计规模72个教学班

    1111.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区委宣传部获悉,萱蕙学校项目正在加紧进行主体建筑施工,预计年底前竣工。建成后,学校将采取举办城区名校分校、实施集团化办学等方式,提升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可满足德城区北部11个社区居民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需求。[详细]

    2017-09-18大众网
  • 乱排污水,违规倾倒垃圾……山东通报6起环保方面问责案例

    大众网9月19日讯9月18日,山东省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通报6起典型案例,这是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以来,我省通报的第7批环境保护方面问责典型案例。枣庄高新区张范街道北于村养鸭厂乱排污水和张范东村违规倾倒垃圾污染环境问题。[详细]

    2017-09-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