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第三届职工技能大赛举行 环卫司机秀车技

2017-09-20 17: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李磊 见习记者 祁小丽

德州市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高空俯瞰下,洗扫车正在进行“S”型倒车穿桩

  大众网德州9月20日讯记者 董天力 李磊 见习记者 祁小丽)9月20日上午8点30分,德州市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德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清运一公司拉开帷幕。德州市总工会领导、各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和来自德州市各县、市、区参赛队参加了开幕式,参会领导对本次大赛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裁判长、比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表示将严格执裁、认真参赛,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分为环卫道路机械化清扫竞赛和工会干部微信采编业务技能竞赛两项。环卫道路机械化清扫竞赛比赛场地面积约为800平方米,铺撒物料的基本重量为5000克,比赛基准时间为7分钟,场地中有一个坡度约8%的斜坡。参赛选手驾驶8吨的道路洗扫车,在7分钟内完成定点起步、移库、清扫作业、躲避障碍物、“S”型清扫作业、定点停车、“S”型倒车穿桩、入库到位、卸料作业和检查复位等10项比赛项目。工会干部微信采编业务技能竞赛则是考验选手实操能力,以环卫道路机械化清扫竞赛为采访点,参赛人统一在环卫道路机械化清扫竞赛现场进行采访拍照,采访结束后在自备公众号完成微信编发,并将群发后的链接提交。

环卫参赛选手驾驶洗扫车进行“S”型倒车穿桩

参赛选手驾驶洗扫车进行移库

  “比赛的车型和我们平常开的洗扫车不太一样,操作不是很熟练。人也有点多,唯恐撞到人,所以比赛过程中很紧张。”刚刚结束环卫道路机械化清扫竞赛的3号参赛选手对于自己的成绩并不算太满意,在斜坡附近正好是拐弯的地方,为了避免压线,很多边缘垃圾没办法清扫干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当选手选手按照机扫车辆的操作规程和竞赛要求驾驶洗扫车从停车位置A方框内定点起步时,裁判员就开始计时了,在7分钟的基准时间内,要将洗扫车从车库的A方框内调整移动到B方框内,对指定场地上铺撒的物料进行清扫作业,并在清扫状态下躲避道路上的两个障碍物和做“S”型清扫作业,在C方框内做定点停车操作;之后驾车做5个“S”型倒车穿桩动作进入卸料作业区做定点停车操作,最后下车进行卸料作业,全部操作完毕后才停止计时;同时,工作人员把收集的物料经过收集、脱水、甄别筛选后送至称重计量处进行计量打分。

采编参赛选手进行微信编辑

  就在环卫道路机械化清扫竞赛参赛选手紧张激烈地比赛时,参加工会干部微信采编业务技能竞赛的选手也争分夺秒,在60分钟的采访时间内或采访或拍照,为微信的编发积累丰富的素材。“这些环卫司机真是太厉害了,看了这次的比赛,感觉驾照的科目二考试也没那么难了。”环卫道路机械化清扫竞赛参赛选手的精湛车技令现场的观众叹为观止。参加工会干部微信采编业务技能竞赛的51号参赛选手跟着洗扫车跑了好几趟,拍了很多照片,准备在微信中以图片的形式,展现比赛规则的严格和环卫司机高超的技术。看到相册中自己满意的图片,她笑着告诉记者:“昨天对这次采编比赛还心里没底,今天感觉底气足多了,希望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上午11时许,环卫道路机械化清扫竞赛暂时告一段落了,工会干部微信采编业务技能竞赛的选手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接下来的90分钟内完成微信的撰写和编辑。09号选手以道路机械化清扫环卫工“玩转”洗扫车为微信主题,除了讲解环卫道路机械化清扫竞赛内容外,还细心地制作了赛道的简易图片,并以蓝天白云作为对比,凸显环卫司机“玩转”洗扫车所取得的成绩,在最后呼吁市民为德州环卫工人点赞,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

  据了解,参加工会干部微信采编业务技能竞赛的参赛选手作品提交后,将会在“德州工会在线”、“德州大众网”微信号进行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参赛选手个人总成绩以30%理论成绩和70%技能成绩计,其中技能成绩专家评分占70%,网络投票占30%,网络投票分数按票数排名,第一名99分,第二名98分,以此类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