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11部门26个事项 德州颁发首张“三十一证合一”营业执照

2017-09-30 15: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李云松 王腾

 

9月30日,德州同润商贸有限公司的职工郑女士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领到了全市首张“三十一证合一”营业执照。

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为企业颁发首张”多证合一“营业执照。 

  大众网德州9月3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李云松 王腾)9月30日,德州同润商贸有限公司的职工郑女士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领到了全市首张“三十一证合一”营业执照,标志着德州市全面实施了“多证合一”改革。据悉,德州市工商局首批将涉及公安、住房建设、交通等11部门的26项涉企证照合并到营业执照上,在“五证合一”的基础上实现“三十一证合一”。

  此次改革,德州根据省里要求并结合本市实际,整合了11部门的26项涉企证照,例如,涉及公安部门的公章刻制备案、娱乐场所备案等,涉及交通运输部门的道路客运经营者设立分公司备案等,涉及商务部门的二手车经营主体备案等。加上原来的“五证”,合计31个证照。对暂未纳入第一批改革范围的涉企证照事项,将结合“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成熟一批、整合一批,逐步把更多符合整合条件的涉企证照事项纳入“多证合一”改革范围。

  “多证合一”改革后将大幅缩短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工商部门将直接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其他部门不再核发被整合的证照,而是通过与工商部门共享相关登记信息获取企业情况、满足管理需要,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为促进就业创业降低门槛。

  今后,凡是能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信息和前序流程已收取的材料,不再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凡是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再要求申请人和其他单位重复提交;凡是应由行政机关及相关机构调查核实的信息,由部门自行核实,实现相同信息“一次采集、一档管理”,建立“一个部门办理,多个部门互认”的“多证合一”登记新模式。

  据介绍,推动“多证合一”改革,是“先照后证”、“五证合一”、“两证整合”等工商注册便利化改革措施的延续,是为了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加快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为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更加有力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和层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举行青年集体婚礼 20对新人喜结连理

    1_副本.jpg

    9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民政局、德州市青年联合会举办的“老德州·2017德州市第十七届青年集体婚礼”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20对新人通过新中式婚礼,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喜结连理。自2000年开始,德州市每年都举办青年集体婚礼,到今年已是第十七届,已有780余对新人通过青年集体婚礼相约携手一生。[详细]

    2017-09-30:大众网
  • 德州六部门联合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

    1506759492887824_副本.jpg

    为严厉打击误导和欺诈消费者的食品、保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自8月份以来,德州市食安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食药监局、公安局、工商局、商务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详细]

    2017-09-30:德州日报
  • 德州市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W020170929655078923458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人社局获悉,自9月25日起,医疗保险正式实现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甲地参保、乙地不能结算”的问题将迎刃而解。 [详细]

    2017-09-29:大众网
  • "两节"期间德州天气"两头雨中间晴" 总体适宜出游

    QQ截图20170929173905.jpg

    马上就要到中秋、国庆长假了,假日的天气情况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9月2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庆中秋长假期间(10月1—8日),预计德州将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出现在1日和7、8日前后,其余时间以晴到多云为主,气象条件总体比较适宜出行。[详细]

    2017-09-29:大众网
  • 整合11部门26个事项 德州颁发首张“三十一证合一”营业执照

    9月30日,德州同润商贸有限公司的职工郑女士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领到了全市首张“三十一证合一”营业执照,标志着德州市全面实施了“多证合一”改革。据悉,德州市工商局首批将涉及公安、住房建设、交通等11部门的26项涉企证照合并到营业执照上,在“五证合一”的基础上实现“三十一证合一”。[详细]

    2017-09-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