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过半 德州今日旅游收入达1562.61万元

2017-10-05 18:2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祁小丽

  大众网德州10月5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丽)2017年国庆节长假与传统的中秋佳节“喜相逢”,成为中国“超级假期”,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的出游热情。假期过半,气温稍有凉意,但仍未阻挡人们出游休闲的热情。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德州市景区景点接待情况良好,旅游市场秩序井然,纳入省级旅游重点监测的景区今日共接待游客 9.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62.61万元。

  旅游指标数据全线飘红

  今日,德州市纳入省级旅游重点监测的景区共接待游客 9.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62.61万元。其中,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接待游客2.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4.81万元;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接待游客1.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0.12万元;致中和有机农场接待游客0.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18万元;乐陵千年枣林景区接待游客0.9万人次,旅游收入36.32万元;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8万人次,旅游收入118万元;德百温泉度假村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达170万元;德州动植物园景区接待游客接待1.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0.8万元。

  黄金周特色节庆活动好戏连连

  “十一”黄金周,德州市各主要景区景点举办了各类活动约30多项。首届夏津文化惠民消费季暨德百温泉旅游节活动风情美食节吸引了众多的游客,金秋花卉展、超模汉唐秀、国庆烟花秀、民俗展销集、祈福湖灯会、奔跑吧小猪、黄金周晚会八大主题活动区域全园联动,游客休闲娱乐各有收获。董子园风景区为献礼国庆68周年,推出“翰墨凝香南北对画”主题活动。泉城海洋极地世界上演“水中嫦娥奔月”,将后羿与嫦娥的爱情传说搬到水下,再现浪漫传奇,极地动物同台竞技、水中芭蕾、海水江豚生态展等一系列精彩表演引得游客阵阵叫好;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八方游客,荷兰风情主题儿童小镇正式向游客开放。中国太阳谷主推的“神奇太阳之旅”系列活动中,体验“太阳能美食烹饪”互动旅游项目,成为游客参与度最强的活动。

  乐陵各景区均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文庙、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激发了市民出游热情,大大增加景区人气;千年枣林游览区游客接待持续火爆;碧霞湖、金丝小枣博物馆、碧霞元君故居等景区,迎接来自各地的游客万余人,景区内人头攒动,旅游收入稳步提升。

  德州动植物园游园科普教育有奖征文活动继续开展,同时推出不同程度票价优惠政策,人气火爆。庆云北海公园内举办了“曼妙东方韵—国庆中秋旗袍秀”活动,以丰富多彩、带有浓郁东方神韵的展演形式来传承和发扬华夏几千年来的优秀文化,以此向伟大祖国的生日献礼;金山寺、庆云宫内人流攒动,勾织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月亮城堡主题乐园首届风车博览活动持续整个假期,风车秀、荷兰大风车展览、风车亲子DIY 、青少年科技博览展、恐龙馆展览、卡通COSPLAY 、科普小小讲解员等活动丰富多彩,引来众多小朋友围观。

  乡村游、周边游持续火爆

  特色乡村休闲旅游,越来越成为居民假日出行首选,到乡村亲近自然、放松休闲也成为普遍现象。“十一”黄金周假期,正逢秋收时节,很多市民选择走向自然,享受乡村旅游的乐趣,参与到时蔬采摘活动中;大批游客选择周边乡村游、城郊一日游和休闲度假特色线路,远离城市的喧嚣,到村庄田园放松休闲,尽情释放自己的旅游热情。

  庆云鼎力红枣生态园、吴氏庄园、东辛店万粮张、常家中王葡萄采摘园迎来各地游客,成为乡村旅游新亮点。齐河致中和农场第三届葵花节游人如织,民俗体验、蔬果采摘等深受市民喜爱;祝阿镇和乐果蔬采摘园采摘节推出桃子,葡萄等采摘活动,节日氛围浓厚。

  假日期间自驾游火爆,游客纷纷选择通过自驾全家出游,也使得德州市各重点景区车流如潮,停车场车满为患。德州各旅行社针对广大游客需求,精心设计,准备了多条旅游线路产品,供广大市民和游客选择。从旅行社报名情况看,华东五市、厦门等线路广受市民青睐。

  假日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10月5日,德州市旅游局副局长王福军到平原县、武城县、夏津县等,检查旅游安全值守情况,重点检查平原琵琶湾公园、武城金水湾生态园、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了解游客服务接待、旅游车辆安全、旅游市场秩序及旅游投诉处理等情况。节前德州市旅游局组织开展了黄金周安全及文明旅游检查,加强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发布了“十一”黄金周旅游安全温馨提示,提醒游客出游注意安全,文明旅游。

  节日期间市旅游局实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今日,未接到旅游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未来三天冷空气“不休息” 假期出游记得多添衣

    u=3994418358,2546589063&fm=27&gp=0.jpg

    祖国母亲生日“邂逅”中秋佳节,在人们享受假期生活时,未来三天冷空气却“不休息”。德州从10月2日中午开始降温,3日最高气温仅有18℃左右,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获悉,未来三天降温持续,假期外出游玩的市民应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详细]

    2017-10-03:大众网
  • 万达杯德州首届广场舞公益展演第三场成功举办

    广场舞队伍在动感、欢快的韵律里,尽情舞动_副本.jpg

    9月3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德州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德州市广场舞协会联合举办的“万达杯德州首届全民广场舞公益展演”第三场演出在万达金街成功举办。 [详细]

    2017-10-01:大众网
  • 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jpg

    9月30日,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186名正式代表;4名民主党派市级负责人,11名非中共党员处级干部,5名非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特邀列席代表;95名非代表党员处级干部,16名非代表党员教授、博士列席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详细]

    2017-10-01:大众网
  • 德州举行青年集体婚礼 20对新人喜结连理

    1_副本.jpg

    9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民政局、德州市青年联合会举办的“老德州·2017德州市第十七届青年集体婚礼”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20对新人通过新中式婚礼,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喜结连理。自2000年开始,德州市每年都举办青年集体婚礼,到今年已是第十七届,已有780余对新人通过青年集体婚礼相约携手一生。[详细]

    2017-09-30:大众网
  • 点赞!德州高铁客运员全程服务温暖河北大叔旅途

    双节小长假期间,德州东站客运员徐祥明坚持义务奉献在一线,为广大旅客服务,获得旅客点赞。下面,我们通过国庆假期的一件小事,来看看他是如何帮扶旅客的。 [详细]

    2017-10-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