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风下雨还降温!德州开启“速冻模式” 11月15日正常供热

2017-10-10 15: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大众网德州10月10日讯记者 曹伟)还没好好感受一把秋高气爽,德州市民就体验到了冬天的“美丽冻人”。自10月9日起,德州地区开始普遍降温,最低气温降至6℃,并伴有大风降雨天气。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了解到,11月15日德州将实现正常供热。

  10月9日开始的降雨让德州气温呈现断崖式下跌,伴随的大风天气更让德州进入了“速冻模式”。从具体天气看,10月10日白天到夜间,德州阴有小雨转阴,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3℃。10月11日,多云,东北风3~4级转2~3级,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6℃。10月12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9℃。

  针对多种恶劣天气,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德州2017至2018年度采暖季中心城区供热准备工作已经拉开序幕。为打好今冬明春供热工作攻坚战,根据德州市公用事业局统一部署和时间节点,今年中心城区11月1日具备冷循环条件,11月8日具备热循环条件,11月15日零时达到正常供热标准。供热时间段为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

  自10月起,德州热费收缴工作陆续开始,用户应注意缴费通知。居民取暖费按照取暖建筑面积计算,每平方米22元,每取暖年度单独计取;非居民取暖费按照取暖建筑面积计算,每平方米30元,每取暖年度单独计取;城市低保户取暖费为15元每平方米。

  据了解,德州今年对200多公里供暖管网进行了改造,供热面积达3706.8万平方米,惠及26万户居民。供热改造工程改造内容包括更换老旧供热管网、家装平衡阀等,预计全部工程在10月31日前完工,改造后管网可以及时投入使用正常采暖。目前,热源企业和设备状态良好、环保达标。管道供热企业设备检修基本完成,热费收缴、管网注水、冷循环、热循环等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群策群力!德州2018年城建工作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u=3380804244,4024523040&fm=27&gp=0.jpg

    10月10日,德州市城建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中心城区城建计划意见征求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便民利民工程的建议,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共建美好城市。[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德州新人打造环保低碳婚礼 公交车当“婚车”

    1212.jpg

    新人结婚当天,会用各种各样的婚礼车队。但在德州有这样一对新人,别出心裁,找了辆6路公交车当婚车。10月10日上午,一辆贴着新人照片和爱情宣言的6路公交车,缓缓驶入了德州市公交公司后的家属院内,德州平原县小伙刘阳与新娘李美琳在这辆公交车的见证下,喜结连理。[详细]

    2017-10-10:大众网
  • 点赞!德州禹城农民周现水入选9月"中国好人榜"

    周现水荣获“中国孝老爱亲好人”称号.jpg

    近日,中国文明网发布2017年9月“中国好人榜”,德州禹城农民周现水入选,荣获中国“孝老爱亲好人”称号。2017年9月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217万多件,最终推出102位“中国好人”。 [详细]

    2017-10-09:大众网
  • 2017全国百强县发布 德州市齐河禹城再上榜

    下载.jpg

    10月9日,大众网记者获悉,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在《人民日报》发布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等榜单,德州市齐河县、禹城市再次跻身全国百强县市排行榜,庆云县首次登上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榜。[详细]

    2017-10-09:大众网
  • 德州7人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问责查处

    10月1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获悉,德州7人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问责查处。 [详细]

    2017-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