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双创”大赛进入总决赛 18家企业角逐冠军

2017-10-16 19: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祁小丽 李冉

  

  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回答评委提问

  

  评委向感兴趣或有意向深入沟通的企业发出邀请卡

  

  获奖企业合影留念

  大众网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丽 李冉)10月16日,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落下帷幕,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德州市政府副市长马俊昀出席并为获奖企业颁奖。6家初创组企业,12家成长组企业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威隼汽车科技(宁波)有限公司以93.32分的成绩获得初创组一等奖,深圳市依林普思科技有限公司夺得成长组一等奖,得分94.17分。

  据悉,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共青团中央、致公党中央、国家外国专家局及招商银行共同支持,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部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科技日报社、陕西省现代科技创业基金会、北京国科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比赛采用“8+7模式”的现场答辩评选:参赛选手陈述8分钟,评委提问7分钟。经评委打分决出成长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初创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

  “比赛有胜负,但是创业是没有胜负的。我们通过比赛来帮助我们,对自己的项目自审,评委提到的一些我们认识不到的问题,也对以后产品的发展有很大帮助。”深圳市一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周宇告诉大众网记者。本次比赛,深圳市一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智能天窗”——室内阳光模拟系统也打动了比赛评委,最终以93.14分的成绩夺得初创组二等奖。

  通过观看此次比赛,禹城市科技局副局长陶非表示,这次比赛对德州的企业来说是一个方向,能够让企业真正认识自己,这次比赛最核心的则是能让技术和资本面对面,减少了中间环节,成本也得到了极大降低。

  “我们的目标是将自己的产品做得更好,在新能源这个市场能和其他公司一争高下。”拿到成长组一等奖的奖杯,深圳市依林普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夫很是开心,此次获奖,不仅是之前努力的结果,更是能促进产业发展。

  附:企业比赛排名

  初创组:威隼汽车科技(宁波)有限公司

  深圳市一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东莞市光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瀚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中创焊接科技有限公司

  宁夏神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成长组:深圳市依思普林科技有限公司

  格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

  北京众清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兰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云南合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华钻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云度新能源汽车

  云龙县铂翠贵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瑞芙贝(武汉)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黑龙江奥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海南北鸥生物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长春中际互频科技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及德州市首届爱粮节粮之星发布 快看看都有谁

    获奖单位个人上台领奖。_副本.jpg

    为唤起全民爱粮节粮意识,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节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省粮食局、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联合开展了山东省首届“爱粮节粮之星”评选活动,共确定山东省“爱粮节粮之星”10个;德州市相关部门也评选了市级“爱粮节粮之星”17个。[详细]

    2017-10-16:大众网
  • 朋友圈里"德"五年:德州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让更多人"老有所养"

    QQ截图20171016155835_副本.png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熟悉的旋律响起,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中国人定义幸福的一大标准。 [详细]

    2017-10-16:大众网
  • “你可知德州有多美”系列航拍视频 第三期:厂

    QQ截图20171016091929_副本.png

    你可留意到近年来发生在德州的变化?城市更靓丽了、道路更通畅了、蓝天白云常驻头顶……可能忙碌的你没有时间停下脚步欣赏德州美景,大众网德州频道特别策划推出系列航拍微视频“你可知德州有多美”,分别从“城”、“桥”、“厂”、“路”、“园”等角度展现德州风貌,领略德州颜值。[详细]

    2017-10-16:大众网
  • 德州"双创"大赛18家企业晋级决赛 评出优秀企业84家

    W020171015756787841056_副本.jpg

    10月15日晚,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分赛半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12家成长企业和6家初创企业最终晋级大赛总决赛。半决赛还评出优秀企业84家,德州企业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榜。 [详细]

    2017-10-15:大众网
  • 第二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11月1日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精神,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德发展,德州将举办第二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拟邀请2000余名专家人才参与。 [详细]

    2017-10-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