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土暖气说再见!德州城区又有3小区纳入集中供暖

2017-11-01 17: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赵海涛

面粉厂宿舍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末九十年代初

包海涛正在对换热站内的设备进行最后的检查调试

面粉厂宿舍居民终于告别了土暖气,纳入集中供暖

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大众网德州11月1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赵海涛)11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今年入夏开始,德州市热力公司先后对岔河小区、生资宿舍等30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线进行整治改造,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除这些老旧小区改造外,德州市热力公司今年还将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的回收公司宿舍、公路机械厂宿舍、面粉厂宿纳入供热管网,这些小区居民在今冬可以享受到集中供暖带来的温暖。

  11月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面粉厂宿舍,德州热力公司运行部铁西片区值长包海涛正在对换热站内的设备进行最后的检查调试。

  “这个小区的预计5号就可以进行打压试水,15号可实现正式通暖。”包海涛介绍说,为了让更多的老旧小区实现供暖,上个采暖季结束后,德州市热力公司立即启动今冬集中供暖新发展工作,今年德州市热力公司除完成了对供热片区内30个老旧小区准进行供暖整治改造,还将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回收公司宿舍、公路机械厂宿舍、面粉厂宿舍纳入到集中供暖管网中,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3个小区涉及供热面积共1万2800多平方米。

  “之前家里就用煤球炉子取暖,又脏又费劲,到了晚上一封炉子,还是冻得慌。”面粉厂宿舍2号楼居民吕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面粉厂宿舍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末九十年代初,两栋居民楼至今没有集中供暖,从8月下旬开始,施工队进入小区施工,不仅安装了新的供热管道,每家每户还安装了新的暖气片,为了保证采暖质量,楼道内原先木质腐朽的窗户也都免费换成了铝合金窗户。

  “盼了好多年,咱终于也用上了集中供暖。”家住1号楼的居民虞大爷说,小区退休老人居多,以前每到冬天,不少老人只能搬到子女家过冬,能在家里温暖过冬是不少老人多年来的心愿,现在终于实现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供热改造内容包括供热管网及换热站设施更新改造,改造完成后,相关老旧小区供热效果将大幅提升,另外还加装了供热平衡阀,对供热过程中远端与近端的供热温度进行自动调节,确保远端与近端的供热温度一致。

  此外 德州市热力公司已于10月8日起进行主管网注水,截止目前已有191个换热站完成打水试压工作,另外50余个换热站按计划将于5日前完成充水试压,计划11月8日起热态试运行,确保11月15日居民家中供暖温度达到正常。在此期间,广大市民要注意单元门口张贴的充水试压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家中留人,如出现跑冒滴漏等问题可及时与供热企业联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