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公用事业局孙国庆做客大众网 承诺将供暖保障进行到底

2017-11-14 19: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李冉

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孙国庆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孙国庆

  大众网德州11月14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李冉)随着天气的转冷,德州市民对于供热问题愈发关注,为传达好党委政府聚焦民生、关注供热的声音,及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11月14日,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孙国庆应邀做客大众网,围绕今年的供暖工作与市民进行网上在线交流。

  孙国庆在访谈中提到,供暖工作直接关系百姓冷暖,可以说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今年10月31日,德州市政府专门组织召开中心城区供热工作会议,范宇新副市长亲自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前检修调试设备、确保设施安全运行、提升运行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对三区政府(管委会)、市直部门及供热企业提出明确要求。11月9日范市长亲赴热源企业、管道供热企业和小区住户家中,视察督导供热工作。这些都能体现出政府对于供热工作的重视。

  作为城市集中供暖的主管部门,孙国庆在节目中也对今年德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暖工作的准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为做好今冬供热采暖工作,各供热企业放弃国庆节休假,于10月1日开始陆续对小区二网进行补水试压,10月9日开始主管网注水;11月1日,陆续开始主管网冷循环;11月6日开始,学校医院等公益福利机构就开始陆续热循环到户。截至目前,主管网温度已经达到55℃以上,近600个换热站热循环到户。目前,德州市中心城区热源和管道企业基本正常运行,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将督导供热企业进一步做好供热准备工作,确保11月15日零时中心城区具备条件的小区全部实现达标供热。

  访谈中,孙国庆还介绍了供热方面的新举措,从行业管理角度来讲,主要是实行定期调度制度,每天对各企业供热运行情况进行调度督导,不定期检查供热企业运行和服务质量,通过奖优罚劣的方式提高供热企业积极性。为提高管理的有效性,今年开始实行约谈制度,对供热服务差、用户投诉多的企业,将分级进行约谈,倒逼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可以说对供热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的就是确保今冬明春用户安全平稳达标供热。

  “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使得我们肩上的责任更大了,工作更加紧迫。”访谈最后,孙国庆表示,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将全力推进供热准备工作,提高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今冬中心城区供热顺利进行,让老百姓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季。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城市集中供暖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传达好党委政府聚焦民生、关注供热的声音,宣传好我市有关供热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孙国庆做客演播室,为广大网友讲解有关供热工作情况,同时回答网友提问。孙局长您好!首先请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孙国庆:好的。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公用事业是民生大口,包括城市供水、供气、供热等工作,尤其是供热和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德州市每年在供热方面都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以此不断提升集中供热保障能力和水平。那在节目一开始,我想请您谈一下对供热工作的感受。

  孙局长:供暖工作直接关系百姓冷暖,可以说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这是供热工作给我最大的感受。首先说政府重视。今年10月31日市政府专门组织召开中心城区供热工作会议,范宇新副市长亲自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前检修调试设备、确保设施安全运行、提升运行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对三区政府(管委会)、市直部门及供热企业提出明确要求。11月9日范市长亲赴热源企业、管道供热企业和小区住户家中,视察督导供热工作。这些都能体现出政府对于供热工作的重视。

  再说社会关注。每到临近供热,不管是电视台、报社等传统媒体,还是大众网、微信等新媒体,供热工作是最为常见的。

  最后说群众关心。临近供热,街头巷尾、邻居朋友谈论比较多的就是供暖,你家热了没?你家热不热啊?是好多群众经常说的话。

  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使得我们肩上的责任更大了,工作更加紧迫。所以从十月中旬开始,我们局供热管理人员就与供热企业一样,开始周末正常上班,全力推进供热准备工作。

  主持人:作为民生行业,供热服务始终是供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城市集中供暖的主管部门,请您谈一下今年德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暖工作的准备情况。

  孙局长:为做好今冬供热采暖工作,各供热企业放弃国庆节休假,于10月1日开始陆续对小区二网进行补水试压,10月9日开始主管网注水;11月1日,陆续开始主管网冷循环;11月6日开始,学校医院等公益福利机构就开始陆续热循环到户。截至目前,主管网温度已经达到55℃以上,近600个换热站热循环到户。目前,中心城区热源和管道企业基本正常运行,我们将督导供热企业进一步做好供热准备工作,确保11月15日零时中心城区具备条件的小区全部实现达标供热。

  主持人:可以看出德州市公用事业局为保障中心城区集中供暖做了不少工作。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能否有个舒适的室内温度是每个市民每年都很关心的问题,那么,请问孙局长,今年供热工作有哪些亮点?

  孙局长:与往年相比,今年中心城区供热工作主要有三大亮点。

  一是工程建设任务多。今年,我们对59个老旧小区供热设施进行改造更新,加上新建小区配套设施建设,总施工项目超过110个,建设任务量较重。为保证项目按时完工,各供热企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昼夜施工,目前建设任务基本提前完成。

  二是前期准备更加充分。10月1日,供热二网陆续开始注水试压,10月9日供热主管网开始补水,供热收费、服务、宣传等工作同步推进。

  三是向用户送热早。为确保正式供热平稳开始,我们要求供热企业11月8日开始陆续向用户送热,而实际上部分用户11月6日家里就已经热起来了。

  主持人:刚刚孙局长对于亮点工作介绍的非常详细,那今年供热服务方面有哪些新举措?接下来的时间您给大家具体的来说一说,今年供热服务方面有哪些新举措?

  孙局长:作为民生行业,服务始终是供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从行业管理角度来讲,我们主要是实行定期调度制度,每天对各企业供热运行情况进行调度督导,不定期检查供热企业运行和服务质量,通过奖优罚劣的方式提高供热企业积极性。为提高管理的有效性,今年开始实行约谈制度,对供热服务差、用户投诉多的企业,将分级进行约谈,倒逼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可以说对供热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的就是确保今冬明春用户安全平稳达标供热。

  主持人:好的,今天在我们的演播室,孙局长就供热的问题给我们具体的做了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集中供热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时间也过得很快,本期访谈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再次感谢孙局长做客大众网,也感谢广大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各位网友再见!

  孙国庆:各位网友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四级河长体系全面建立 7374名河长已全部到位

    下载_副本.jpg

    11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水利局获悉,目前德州市、县、乡、村四级河长组织体系全面建立,全市7374名河长已全部到位。其中市级河长9名,县级河长137名,乡级河长1045名,村级河长6183名。[详细]

    2017-11-14大众网
  • 德州出台政策职工技能提升可领补贴 最高2000元

    u=1735992031,2516003005&fm=11&gp=0_副本.jpg

    11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出台政策支持职工提升职业技能。凡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可分别获得1000元、1500元、2000元的技能提升补贴。 [详细]

    2017-11-14:大众网
  • 德州评出10个市级特色小镇 将给予资金土地支持

    u=2628713772,4243426440&fm=11&gp=0_副本.png

    近日,德州市市级特色小镇推荐、评审工作结束,乐陵市铁营镇等10个小镇上榜。对于这些市级特色小镇,德州将在在资金、土地、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详细]

    2017-11-14:大众网
  • 德州新增一省级创业示范平台 将获不超500万奖补

    W020171114360714894219_副本.jpg

    日前,2017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平台名单公布,乐陵电子商务产业园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被认定为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成为德州市唯一入选单位。目前,德州已有省级创业示范平台两家。 [详细]

    2017-11-14: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科技创新助力企业拓市场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打造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试验田、先行区,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研发新产品,培植新动能,提升市场竞争力。[详细]

    2017-11-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