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开讲|德州小伙卖车卖婚房筹资创业 5年时间成农机行业黑马

2017-11-16 15: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董天力 李冉

  【编者按】最近几年,尤其是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德州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他们以卓越的才华和坚实的奋斗,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征程中,谱写出了壮丽的青春乐章。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团结引导各族各界青年交流互动,成长成才,建功奉献,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青·开讲》栏目,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式开播,今天推出第28期,欢迎您的关注。

  青·开讲|德州小伙卖车卖婚房筹资创业 5年时间成农机行业黑马

山东华运农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龙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山东华运农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龙

  大众网德州11月16日讯(记者 翟岩 董天力 见习记者 李冉)11月16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8期开讲,山东华运农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龙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山东省青年创业联盟常务理事,张海龙讲述了自己带创业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取得创业成功的励志故事。

  张海龙2010年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寻找有发展前景的创业项目。他在创业过程中,发现大型自走式青饲料收获机在国内仅有一家企业的产品比较成熟,在国内市场上一家独大,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但与发达国家同类产品的技术水平相比有着巨大的差距。看准了这种产品的机遇和发展潜力,他果断投资组建技术研发团队,聘用了机制、自动化控制、液压等不同专业的多名高级技术研发人才,结合国内农艺条件,消化吸收德国和美国同类产品的先进技术,确定了国内最新一代自主产品的研发方案。

  然而父母长辈支持的创业资金,随着项目的实施很快消耗殆尽。张海龙为了实现创业的梦想,说服妻子,将陪嫁的爱车和自己的婚房全部做了抵押融资,用尽了妻子婚前的所有存款,保证团队工资的按时支付和研发工作的顺利进行。产品的研发和试验过程困难重重、挫折不断,甚至部分团队人员产生了怀疑、动摇、放弃的念头,张海龙用马云的创业成功经历不断鼓舞大家,凝聚共识,描述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使大家看到希望。经过一年半的研制和反复试验,终于在2012年8月成功完成了三台大型自走式青饲料收获机样机的试制,当年经用户使用,验证了样品的各项性能和技术指标的可靠性,并通过了国家农机鉴定总站的新产品技术和定型鉴定,顺利进入中央财政农机补贴产品目录。

  2013年,张海龙公司研发的大型自走式青饲料收获机投入小批量试产,试产阶段不断应用新技术和技术创新,全液压驱动行走装置、电磁移动式抛料控制系统、液压正反向转换装置、高效籽粒破碎装置等新技术的开发试验和应用,均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的多项技术空白,使产品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14年,张海龙的公司开始组织批量投产,同时对市场营销服务网络进行布局和建立,公司的管理体系和企业文化特点逐步形成,当年在国内20多家同类产品生产行业中一举成为产销量排名第二的企业,成就了行业黑马的角色。

  有了目标,再大的困难面前永不放弃,坚定地往前走下去,张海龙才有今天成功的结果。从2012年到2017年,五年的时间,他是如何带领团队,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初创公司成长为中国农机企业的国际品牌的呢?请听张海龙的讲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公务员脱贫培训班结业 80名干部德州“取经”

    干部们来到德州现场“取经”_副本.jpg

    11月16日,山东省基层公务员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由山东省人社厅公务员局牵头,德州市人社局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80名基层公务员参加了培训。[详细]

    2017-11-17大众网
  • 德州“青春扶贫”大赛启动 报名截至11月25日

    timg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团市委获悉,由德州团市委、市扶贫办主办的“鲁班华嬉庄园杯”第三届德州市青年创新创业“青春扶贫”项目(计划)大赛正式启动,11月15日起开始报名。比赛分为项目组和计划组。根据扶贫方式的不同,可以是产业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和乡镇村级电商扶贫等。[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锦绣川景区500余株“菊花幼苗”免费送给市民

    W020161101638019234048_副本.jpg

    11月14日,锦绣川景区秋季菊展迎来最后一拨儿客人,120余个品种、4000多盆菊花圆满完成了它的使命,今年历时半个月的第三届秋季菊展圆满落下帷幕。 [详细]

    2017-11-17: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小伙卖车卖婚房筹资创业 成农机行业黑马

    QQ图片20171116143745_副本.jpg

    11月16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8期开讲,山东华运农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龙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山东省青年创业联盟常务理事、德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张海龙讲述了自己带创业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取得创业成功的励志故事。[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德州某幼儿园另收"取暖费"?物价局:另收费均违规

    “幼儿园收取的保教费内不包含采暖费吗?为何我孩子所在幼儿园收取保教费后还要另收采暖费?这算不算重复收费?”近日,德州市民王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称,他的孩子在德城区尚城国际幼儿园上学,但是近期幼儿园却要孩子交180元取暖费。对此,王先生认为幼儿园未按照物价部门规定收费。[详细]

    2017-11-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