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乘客遗落钱包 德州的哥辗转送回

2017-11-17 16: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解晴晴

失主王晓震(左)对出租车司机赵书新(右)表示感谢

丢失的钱包内有失主身份证银行卡及如家酒店餐券

  大众网德州11月17日讯记者 祁小丽 实习生 解晴晴)“哎!这怎么一个钱包?”11月17日上午,德州出租车司机赵书新在给打车的记者开门时,突然发现在副驾驶车门夹缝处,躺着一个黑色的钱包。面对乘客遗落的钱包,赵书新犯了难,应该是昨晚有两个乘客匆忙间落下的,但是如何联系到失主呢?看到赵师傅为难,大众网记者当即决定帮助司机赵书新一起,把钱包送回失主手中。

  赵书新打开钱包,发现钱包内有失主的身份证、如家酒店10月1日至31日期间的早餐券、储蓄卡、信用卡等,以及221元现金。“尽管没多少钱,但是失主的身份证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的,如果丢了多难找啊,今天上午我不接单也要给人把钱包送回去。”

  通过检查失主钱包,大众网记者和赵书新得知钱包失主名叫王晓震,为河北省石家庄人。根据钱包内如家酒店的早餐券,记者和赵师傅推断出失主应该曾在早餐券显示的如家酒店住宿。随后,大众网记者跟随司机赵书新来到如家酒店——德州商贸大道古玩城店,希望可以查询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其实如果丢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可以直接去交警部门查询路口监控。如果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乘客,就可以通过监控清晰地辨认出自己所乘坐的出租车,从而得知出租车的车牌号以及司机的相关信息。然后,再给司机打电话,就能拿到丢失的东西了。不过如果坐后排的话,监控就不如在前面清晰,也比较不容易辨认。”在去酒店途中,司机赵师傅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开出租车近20年的职业生涯里,乘客丢钱包、手机等情况遇到不止一次了,每次给乘客送回去,都看到乘客一脸焦急不知道去哪找回失物,时间久了,就总结出了这个小办法。

  9点10分,大众网记者和赵书新来到了如家酒店。得知情况后,酒店销售经理刘燕华表示,失主经常来酒店住宿,可以帮忙联系。由于失主留下的手机号码已停机,刘燕华又通过联系失主的朋友和儿子,总算得到“这就赶过来”的回复。

  “昨晚我和朋友去火车站送大儿子回河北,由于担心2岁的小儿子独自在家,匆忙中把钱包丢了,钱包中的信用卡20号就要还款,到期没有卡还不上钱就会影响个人信用。早上一发现丢钱包我就特别着急,正打114查询可以播报寻物启事的电台联系方式呢。”上午10点,失主王晓震终于拿回了自己丢失的钱包。得知赵书新和大众网记者专程过来送钱包,王晓震很是感动,并连连对记者和赵师傅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公务员脱贫培训班结业 80名干部德州“取经”

    干部们来到德州现场“取经”_副本.jpg

    11月16日,山东省基层公务员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由山东省人社厅公务员局牵头,德州市人社局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80名基层公务员参加了培训。[详细]

    2017-11-17大众网
  • 德州“青春扶贫”大赛启动 报名截至11月25日

    timg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团市委获悉,由德州团市委、市扶贫办主办的“鲁班华嬉庄园杯”第三届德州市青年创新创业“青春扶贫”项目(计划)大赛正式启动,11月15日起开始报名。比赛分为项目组和计划组。根据扶贫方式的不同,可以是产业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和乡镇村级电商扶贫等。[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锦绣川景区500余株“菊花幼苗”免费送给市民

    W020161101638019234048_副本.jpg

    11月14日,锦绣川景区秋季菊展迎来最后一拨儿客人,120余个品种、4000多盆菊花圆满完成了它的使命,今年历时半个月的第三届秋季菊展圆满落下帷幕。 [详细]

    2017-11-17: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小伙卖车卖婚房筹资创业 成农机行业黑马

    QQ图片20171116143745_副本.jpg

    11月16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8期开讲,山东华运农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龙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山东省青年创业联盟常务理事、德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张海龙讲述了自己带创业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取得创业成功的励志故事。[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德州某幼儿园另收"取暖费"?物价局:另收费均违规

    “幼儿园收取的保教费内不包含采暖费吗?为何我孩子所在幼儿园收取保教费后还要另收采暖费?这算不算重复收费?”近日,德州市民王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称,他的孩子在德城区尚城国际幼儿园上学,但是近期幼儿园却要孩子交180元取暖费。对此,王先生认为幼儿园未按照物价部门规定收费。[详细]

    2017-11-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