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已颁发不动产权证书65927本 全部实现全国联网

2017-11-24 16: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解晴晴

德州市国土资源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不动产统一登记和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等工作。

  大众网德州11月24日讯记者 庄滨滨 实习生 解晴晴)11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国土资源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全市不动产登簿量共164393条,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65927本,不动产登记证明39143本。此外,德州市已全部通过国土资源业务网完成与国家信息平台对接,程序运行安全稳定,能够及时将不动产登记信息上报国家级信息平台。

  2016年以来,德州市中心城区开始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8月22日各县(市、区)均开始颁发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全市全面实现“新开旧停”。为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顺畅、高效进行,德州市成立了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以及国土资源部门还采取了各种措施充实不动产登记人才队伍,确保人员配置专业化。

  此外,在完成机构职责整合的基础上进行了不动产登记流程再造,对土地、房屋、林权等常见登记类型进行梳理和归纳,细化了登记类型和事项;权籍调查工作也全部开展,权籍调查库建立,实现了权籍调查全覆盖。全市宗地统一编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并应用于日常登记。

  据德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明国介绍,为保障不动产登记工作有序运行,德州市积极推动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人员划转、信息平台建设、窗口设置、档案交接等重点环节的实施,为规范发证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办理土地、房屋、林权等32种类型的不动产登记。德州市国土资源局梳理了各类型登记事项,制作了办事流程图,按照“窗口统一受理,业务内部流转,窗口统一发证”模式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截至目前,德州市本级(包括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3722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0020本,登簿总量93511条。

  针对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业务量大的情况,德州市国土资源局采取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登记业务方面,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设置了29个业务受理窗口,提供办事指南、登记流程、申请资料目录和表格示范文本等信息,配备档案查询终端机,办事群众可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自助查询相关不动产资料信息;权籍调查方面,将具备不动产测绘资质的机构向社会进行了公示,供企业单位和个人择优选择;为提高办事效率,实行了实名制取号、提前通知等候办理等方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多举措并行抓招引 2月份以来引进项目24个

    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11月27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经济合作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2月份以来,德州多举措并行抓招商引资,在谈、签约、注册、开工项目共24个。其中,北京北辰集团国际会展中心、金宇源光电子有限公司激光显示产业园等一批项目超过5亿元。 [详细]

    2017-11-27大众网
  • 托盘+周转箱 德州以标准化试点带动物流业升级

    物流标准化会议现场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标准委有关开展物流标准化试点的通知》和11月15日商务部在天津召开的全国物流标准化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11月27日,德州市商务局召开物流标准化培训会议。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物流标准化是以标准托盘、周转箱循环共用为切入点,带动上下游物流设施设备和包装标准水平提升。[详细]

    2017-11-27:大众网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梁如奇:以一流质量铸就一流品牌

    IMG_4569_副本.jpg

    11月2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航远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如奇,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11-28:大众网
  • 德州14家药店因违反规定被撤销证书

    u=1519790783,3728188356&fm=11&gp=0_副本.jpg

    10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 ,平原县德新大药店等14家药品零售企业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不再符合认证标准,依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山东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试行)》,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企业应按规定立即停止药品经营活动,现予以公布。[详细]

    2017-11-27:大众网
  • 2018年专升本明年3月开考 德州学院计划招生600人

    11月21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工作的通知》,2018年专升本考试将于明年3月开考。我省有30所高校设专升本计划,共计招生16630人,比2017年增加1720个计划。其中,德州学院计划招生600人。[详细]

    2017-11-28: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