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严查幼儿园办园行为 问题老师将进黑名单并曝光

2017-11-28 11:34: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培培

  11月25日上午,德州市教育局召开专项会议,部署全市学前教育机构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查工作,重点检查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要求,对全市所有幼儿园开展摸底普查,建档立卡,纳入政府监管体系。要求全面普查,园园必到。工作将分为园所自查、县区普查和市级督查三部分。

  按照部署,所有幼儿园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等法律法规。根据法律法规,对照检查本园师德师风、规范办园等问题,教育好所有幼教机构教职工要遵守职业道德。通过自查,要求所有幼教机构安装监控设备,留存影像资料,以备整改。

  幼儿园自查之后,各县市区要集中督导、托幼、人事、工会等科室和有关部门的力量,利用10天左右的时间进行全面督查,查排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对园所办园不规范行为和教师违背师德现象,坚决予以制止和整改。

  在市级督查环节中,以市政府督导室的名义对各县市区进行检查,重点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对幼儿园开展分类检查。要建立健全幼儿园办园行为常态检测机制,及时了解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基本运行情况,保障幼儿园不断规范管理,促进幼儿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类幼儿园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幼儿园隶属关系,层层压实责任,发现有虐童行为和不规范办园行为的园所,利用政府媒体舆论的作用,予以限期整改和曝光,直至取消其办园资格。如发现极端个人虐童问题,将当事园长、教师列入黑名单,在本区域内公布,不允许其再从事幼教工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多举措并行抓招引 2月份以来引进项目24个

    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11月27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经济合作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2月份以来,德州多举措并行抓招商引资,在谈、签约、注册、开工项目共24个。其中,北京北辰集团国际会展中心、金宇源光电子有限公司激光显示产业园等一批项目超过5亿元。 [详细]

    2017-11-27大众网
  • 托盘+周转箱 德州以标准化试点带动物流业升级

    物流标准化会议现场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标准委有关开展物流标准化试点的通知》和11月15日商务部在天津召开的全国物流标准化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11月27日,德州市商务局召开物流标准化培训会议。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物流标准化是以标准托盘、周转箱循环共用为切入点,带动上下游物流设施设备和包装标准水平提升。[详细]

    2017-11-27:大众网
  • 德州14家药店因违反规定被撤销证书

    u=1519790783,3728188356&fm=11&gp=0_副本.jpg

    10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 ,平原县德新大药店等14家药品零售企业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不再符合认证标准,依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山东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试行)》,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企业应按规定立即停止药品经营活动,现予以公布。[详细]

    2017-11-27:大众网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梁如奇:以一流质量铸就一流品牌

    IMG_4569_副本.jpg

    11月2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航远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如奇,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11-28:大众网
  • 2018年专升本明年3月开考 德州学院计划招生600人

    11月21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工作的通知》,2018年专升本考试将于明年3月开考。我省有30所高校设专升本计划,共计招生16630人,比2017年增加1720个计划。其中,德州学院计划招生600人。[详细]

    2017-11-28: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