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南北社区高分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评估验收

2017-11-29 11: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邓绪银 田彬

专家组到齐河县南北社区进行评估验收

  大众网齐河11月29日讯记者 邓绪银 通讯员 田彬)近日,受国家标委的委托,省质监局组织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省服务业标准化协会、淄博质监局等单位的3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齐河县晏北街道办事处南北社区承担的国家级新农村社区服务标准化试点进行评估验收,最终以93 分的高分顺利通过评估验收。这是齐河县继去年获得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后,又一次通过验收的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单位。

  据悉,齐河县晏北街道办事处南北社区标准化试点创建中,严格按照创建要求,收集梳理制定了包括服务通用基础标准39项,服务保障标准64项,服务提供标准143项,形成了共计25个子体系246项标准,覆盖了社区管理和服务的各个环节和细节,做到了工作有标准,标准有程序,程序有监督,监督有公开。

  通过标准化试点建设,提高了社区建设与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推进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通过试点建设,推进了党建工作标准化,用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的评价指标来引导基层党建工作,打造了以党员为主体的社区服务阵地。实现了社区精细化管理,提高了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该项目的顺利验收,为齐河县基层社区服务中心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操作的新农村社区服务管理模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