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零容忍”严查餐饮具“假消毒”

2017-11-29 16: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王宇聪 朱彦姝

11月28日,德城区食药监局联合卫计局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餐饮具消毒专项整治活动。

  大众网德州11月29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王宇聪 朱彦姝)为有效防控因使用不合格餐饮具而引发的食源性疾病传播风险,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餐饮业餐具消毒问题。11月28日,德城区食药监局联合卫计局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餐饮具消毒专项整治活动。

  本次专项整治将重点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检查。严查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生产用水、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出厂检验和产品标示等。二是规范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的采购、集中式消毒。包括一次性餐饮具的索证索票、验收台账制度落实情况;自洗餐饮具是否符合操作规范、消毒剂保洁设施使用及记录是否达标等。

  目前,共抽查餐饮具消毒、使用单位10余家,对未按流程消毒的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现场抽样餐饮具10余批次,抽样结果及时向公众公布,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从严从重查处。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请注意餐饮具干净卫生,消毒后的餐饮具应表面光洁,不得有附着物,不得有油渍、泡沫和异味。如遇餐饮具不消毒、不规范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