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周岁孩子留住妈妈 德州女子患白血病盼救助

2017-12-06 16:4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张珊珊躺在病床上

  大众网德州12月6日讯记者 祁小丽)2017年10月29日,德州市临邑县大杨家村的杨文合一家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伴随一场持续的发烧症状,杨文合的妻子张珊珊最终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看到年仅21岁的妻子躺在病床上,出生周岁的孩子还嗷嗷待哺,杨文合十分心痛。由于家中积蓄花光,全家只有杨文合的父亲在工作,难以负担医疗费用,张珊珊现在急需救助。

  10月29日,张珊珊突然出现发烧症状,在当地诊所打退烧针一直不见好转,于是去临邑县医院去做了一个血常规化验,结果出来医生就建议转去山东省立医院做骨穿。杨文合又带着妻子来到山东省立医院。“来到省立医院又复查了一次血常规检测,显示白细胞达到509,是正常值的50倍还要多。第二天做了骨髓穿刺,基本上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杨文合向大众网记者回忆道,医生谈话时说这种病白细胞太高,容易造成血栓,危及生命,而且病人情况不容乐观,已经下了病重通知。

张珊珊在省立医院的病情诊断记录

  11月4日至11月25日,张珊珊在山东省立医院完成了第一次化疗,花费近15万元。目前维持张珊珊生命的化疗费用全是靠亲朋好友支持,外债累累,但后续的化疗以及骨髓移植的费用,对于杨文合来说,简直称得上天文数字。“老公,孩子还那么小,我真的舍不下他啊!”看到妻子躺在病床上抱着孩子的照片流眼泪,杨文合心中种种情绪交织。

  “妻子检查出白血病的时候,孩子才11个月,只能给孩子早早断奶让母亲照顾。为了照顾妻子,我工作停薪留职,目前家里只能靠父亲每月2000元的工资维持,后面的移植实在无力承担了。”如今能向亲戚朋友借的,杨文合都去借了,面对后期的治疗费用,他感觉像是泰山压顶。为了不让这么小的孩子没有妈妈,杨文合希望有好心人或爱心企业伸出援手,救救他的妻子。

  杨文合的手机号:18053429444

  杨文合的银行卡号:

  中国建设银行:6217002270011123313

  中国银行:6013826101046160797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德州:借势点燃迭代引擎

    京津冀资本技术交易大会开幕(董天力 摄)_副本.jpg

    2017年7月27日,在德州举办的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上,42个重大项目签约,其中金融部分签约额达697.1亿;2017年8月21日,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在德开幕,来自全国的1000多名运动员同台竞技;2017年11月2日,“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闭幕,54个高端人才重点合作项目达成。此前一天,由来自京津冀鲁91家单位组成的高技能人才联盟成立……今年以来,德州高端赛事活动不断,创新元素集聚,产业迭代迅速,新动能初显,这一切背后的推力离不开一项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详细]

    2017-12-08:大众网
  • 环保治理的德州经验:以查促改 换来天蓝水绿

    read_image.jpg

    今年冬天,德州人有个普遍的感受,就是蓝天多了,雾霾少了,以往朋友圈隔一阵就刷屏的雾霾预警更是少之又少。这一切,在现实生活中早有映照,一轮轮环保督察,随后是一轮轮整改落实,环保治理可以说渗透到普通市民生活中的每个角落。 [详细]

    2017-12-08:大众网
  • 警号083434,王涛,您该归队了!

    王涛工作照_副本.jpg

    11月1日,年仅36岁的人民警察-王涛,出现了不能说话,不能活动,小便失禁……典型的脑血栓症状,彻底失去了意识,危在旦夕。经过全力抢救,如今,王涛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转入康复病房……[详细]

    2017-12-08:大众网
  • 100天!德州市冬季严打“铁拳”专项行动启动

    W020171207736902313553_副本.jpg

    12月7日晚8时,德州市冬季严打“铁拳”专项行动暨基层基础建设整治集中行动启动,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千余警力和200余辆警务车辆集结待命。市委副书记刘贵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玖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松岩及市委组织部、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环保局、住建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详细]

    2017-12-07:大众网
  • 德州市工商局组织爱心企业为乡村小学捐助4万余元物资

    12月8日上午,德州市庆云县的气温已经到了零下几度,然而在庆云县尚堂镇的中仓小学和李赤城小学的校园内却是热闹非凡,暖意融融。原来,德州市工商局“牵手”一汽?大众德州汇众4s店为这里的孩子们带了爱心捐助,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一天。[详细]

    2017-12-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