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李顺秀:做全球大豆蛋白行业的领军者

2017-12-07 17: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顺秀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顺秀

  大众网德州12月7日讯记者 翟岩)12月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7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顺秀,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李顺秀介绍说,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是以大豆深加工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现拥有禹城、临邑、宾县、克东六家分公司,年加工大豆60万吨,年产低温豆粕40万吨、大豆分离蛋白10万吨,“禹王”低温豆粕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禹王”大豆蛋白产销量全国第一。拥有百万亩的IP非转基因大豆种植基地。“禹王”牌大豆蛋白和低温豆粕是全国知名品牌。产品出口美国、欧盟、日本、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禹王生态率先提出中国非转基因高蛋白大豆的民族品牌概念,立足行业领军地位,勇敢地扛起中国非转基因大豆的旗帜。”李顺秀说,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肩负起“让中国大豆为人类带来安全、放心和健康的生活”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致力于“让禹王大豆蛋白走进全球每个家庭”,为人类的身心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已成为全球大豆蛋白行业的领军者。

  “贡献于社会,服务于大众,成就禹王人是我们的使命。”访谈最后,李顺秀表示,禹王生态存在的意义,也是每位员工工作的意义,公司致力于提供用户满意的禹王产品,为大众创造安全、便捷、健康的生活和超出期望的消费体验,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税收,为员工和股东带来持续稳定的行业最高经济收入,同时打造德才兼备的禹王人,为社会培养出一大批世界级顶尖实战人才。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2016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使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顺秀。欢迎您李经理,请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李顺秀: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有请李经理介绍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有请。

  李顺秀: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是以大豆深加工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中国大豆蛋白协会理事长单位、国家合格评定质量信得过产品(重点推广单位)、全国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公司下属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大豆生物工程研究中心、1个膜法提取生物蛋白工艺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3个国家级新产品,承担了1项国家火炬计划。现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GMP认证、HACCP认证、BRC认证、美国FDA认证和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等,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中国大豆蛋白协会理事长单位,并于2016年2月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中国粮油学会等评为“2015年度中国食用油加工企业50强”。

  现拥有禹城、临邑、宾县、克东六家分公司,年加工大豆60万吨,年产低温豆粕40万吨、大豆分离蛋白10万吨,“禹王”低温豆粕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禹王”大豆蛋白产销量全国第一。拥有百万亩的IP非转基因大豆种植基地。“禹王”牌大豆蛋白和低温豆粕是全国知名品牌。产品出口美国、欧盟、日本、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禹王生态率先提出“中国非转基因高蛋白大豆”的民族品牌概念,立足行业领军地位,勇敢地扛起中国非转基因大豆的旗帜,肩负起“让中国大豆为人类带来安全、放心和健康的生活”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致力于“让禹王大豆蛋白走进全球每个家庭”,为人类的身心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已成为全球大豆蛋白行业的领军者。

  主持人:众所周知,我们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那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的经营宗旨、方针是什么呢?您来介绍一下吧。

  李顺秀:我们的宗旨和使命,是贡献于社会,服务于大众,成就禹王人。集团的经营方针,是瞄准愿景定战略、夯实基础奔使命、目标分解抓落实、先天形式做应该食品安全方针:持优法文,长链安控;环境素养,天然卫生;健康子孙,用户放心。质量方针:持优法文,长链品控;精准需求,量身定制;高标高稳,超客预期。

  主持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任重而道远,那贵公司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的措施又是怎样的呢?

  李顺秀:一是强化学习。公司积极参加食品专业范畴的专家讲座,深入学习食品行业的法律法规,切实践行国家标准的科学性和严肃性。在专业领域采用“走出去参观请教,请进来指导提高”的做法,使得公司的专业人员队伍不断扩大,专业技术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二是精艺加工。加工过程是食品安全保障的最关键的环节。为保证加工过程的严谨性,我们对全过程的四个工艺采取了过程记录一本通的方法,从原辅材料出库到化验再到产成品出库,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能顺利的查找出来,并及时得到整改。

  三是加强研发。公司为顺应人们对食品品类和品质新的需求,从头脑的软件到设施的硬件两个方面,提出顺应市场,紧跟前沿的发展思路。例如,为实现传统香肠的工业化生产,从作坊到工厂,传统工艺要保留,加工效率要提高,通过不断的研究和借助外脑,不断的设施设备添置改造,终于攻克了保住传统品质的难题。

  四是完善服务,寻求监督。在完善质量内控的同时,我们在市场体系中不断探索使产品日臻完美的因素,主要借力于广大客户和消费者。定期走向市场针对产品品质方面的问题,发放有奖征询函,让消费者发声,我们虚心聆听,认真解释,并研究方法予以解决。这种措施也有力地保证了产品长久的生命力。

  主持人:刚刚听了李经理的介绍呢,我们对贵公司也有了初步的认识,那公司对对诚信经营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和看法又是什么呢,您来简单介绍一下吧。

  李顺秀:我们诚信经营的理念是:客户至上,合作共赢。在具体工作中把握三点,一是客户利益至上,全面满足客户需求;二是焦点向内,寻找不足,解决客户的各种难题,如退换货等;三是提供技术、资金扥各方面的支持,帮助客户共同成长,如西南研发中心;四是积极互动,定期走访,及时了解并满足客户需求,每年近百余次的客户互动。

  在诚信经营方面,我们做到严把原材料关;细化流程管理,真正做到产品品质保证的可追溯性;细分市场,精准加工,向市场天天供应新鲜产品,保证了产品品质和广大客户的利益。

  在社会责任方面,贡献于社会,服务于大众,成就禹王人是我们的使命。禹王生态存在的意义,也是每位员工工作的意义,我们致力于:提供用户满意的禹王产品,为大众创造安全、便捷、健康的生活和超出期望的消费体验,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税收,为员工和股东带来持续稳定的行业最高经济收入。 塑造至诚至真的禹王文化,提升员工境界和认识,创造良好工作氛围,为家庭、社区和社会带来文明的进步。打造德才兼备的禹王人,为社会培养出一大批世界级顶尖实战人才。

  我们热心公益事业,现向广大网友列举部分事例:

  1987年-至今,为禹城市北街社区等居民区提供饮用水,总计360万元;

  2008年,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群众捐款31万元;

  2008年,资助菏泽市曹县贫困学生14.6万元;

  2009年-2017年,每年参加禹城市“慈心一日捐”活动,捐款73万元;

  2009年-2010年,赞助北街社区修建老年活动中心、修缮公路,总计捐款400万元;

  2010年,为禹城市消防大队捐赠10万元;

  2010年-2017年,每年为职工子女发放教育补助,总计7万元;

  2011年,向玉树地震灾区儿童捐款10万元;

  2014年,资助禹城市市中办幼儿园及十里望镇中学建设6.5万元;

  2014年,资助少数民族村村民生活设施5万元;

  2014年-2015年,连续2年为“市爱心残疾人托养中心”捐助学习用品及益智玩具1万元。

  我们首次提出“禹王蛋白三定律”,倡导人们“少吃肉蛋白,多吃豆蛋白”,这一定律的提出,将会改变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饮食结构,提高全人类的身心健康,同时对生态环境保护起到积极的作用。

  另外,还致力于造福桑梓。在禹城市房寺镇建立了5000亩大豆种植基地,通过发展订单农业,采用“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对基地和农户实施统一的种植品种、统一的种植技术标准,降低了大豆种植成本,减少了原料收购费用,增加了农民收入的同时也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益。

  主持人:讲诚信,保安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上下齐心协力才能做到最佳。好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是这些,感谢李经理做客我们大众网演播室,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李顺秀: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开展护河行动 137支青年队伍助"河长"治水

    五大行动志愿者接旗_副本.jpg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动员全市广大青少年主动投身治水护水实践,12月7日,由德州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河长制办公室开展的“青春护河五大行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组建了137支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护河行动,协助各地“河长”治水护水。[详细]

    2017-12-07:大众网
  • 德州市第三届"双创"项目(计划)大赛训练营活动举行

    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青春扶贫”项目(计划)大赛训练营现场_副本.jpg

    12月6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扶贫办、大众网德州站、德州华嬉豪德置业有限公司主办,共青团禹城市委、德科云众创空间协办的“青春扶贫”项目(计划)大赛训练营活动在禹城举行。[详细]

    2017-12-07:大众网
  • 青·开讲|“兽华佗”帮养殖户挽回200余万元损失

    IMG_4556_副本_副本.jpg

    12月7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31期开讲,平原县畜牧兽医局畜牧兽医站站长韩开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12-07:大众网
  • 德州新增15家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timg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文广新局获悉,根据《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认定管理暂行办法》和德州市实际,经自愿申报、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德州市文广新局决定命名德州黄河国际生态城文化产业园、德州澳德乐1899文化产业街区等15家园区、企业为第二批德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详细]

    2017-12-06:大众网
  • 11月份德州主要生活消费品价格稳中有涨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11月份,德州市主要粮油副食品平均价格走势呈现稳中有涨的走势。与上月同期相比,农贸市场60个主要品种中有21个不同程度上涨,超市55个主要品种中有25个不同程度上涨;农贸市场总水平与上月基本持平,超市价格总水平较上月稍涨0.68%。[详细]

    2017-12-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