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开展护河行动 137支青年队伍助"河长"治水

2017-12-07 14:1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李朝

五大行动志愿者接旗

“青春巡河”志愿队在行动

  大众网德州12月7日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李朝)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动员全市广大青少年主动投身治水护水实践,12月7日,由德州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河长制办公室开展的“青春护河五大行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组建了137支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护河行动,协助各地“河长”治水护水。

  此次“青春护河五大行动”内容分别是“青春巡河”、“青春绿色”、“青春环保”、“青春公益”和“青春建功”。

  实施“青春巡河”行动,主要是组建13支青春节水护水宣传队、137支“德小青”护河志愿服务队,协助各地“河长”和由县级、乡级团干部担任的“河小二”,开展护河行动。

  实施“青春绿色”行动,动员广大青少年参与植树护绿活动,在河湖沿岸建立30个青少年绿化基地,倡导广大青少年认养一片绿地、认护一节河段、认管一片公共区域、认植一棵纪念树。

“青春建功”志愿队准备骑行

  实施“青春环保”行动,在重点河湖领域建立15个青春护河行动实践基地、设立100个青少年生态监护点,依托专业机构定期进行对河水采样监测,广泛开展净水、节水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增强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对治水护水行动的认同感。

  实施“青春公益”行动,创作推出公益视频,让河长制深入人心,将治水护水公益创业纳入全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引导更多的有志青年以新颖、时尚的形式参与河长制。

  实施“青春建功”行动,创建20处“青年生态文明示范岗”,组织动员青少年参与河长制,真正实现“以水为脉、水绿相融、河固水畅”的总目标。

  据了解,为激励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青春护河行动,此次行动推出了志愿者积分奖励制度,凡参与青春护河五大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都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积分通过数据方式储存在青春护河五大行动志愿者数据库,可用于兑换实际物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