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公安铁拳行动进行时 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有奖

2017-12-25 17: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骆守明

  大众网德州12月25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骆守明)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区公安分局获悉,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全区社会治安环境,加快推进平安德城建设,全面推进建设“富美新强”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德城公安自12月7日起开展为期100天严打“铁拳”行动,行动期间实行举报线索有奖。举报人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给予1000-20000元不等一次性奖励,对于特大犯罪团伙案件,奖励在20000元基础上再按照实际情况追加。奖励机制自2017年12月7日起施行,有效期100天。

  据了解,此次举报奖励具体范围分为:公安机关未发现或掌握的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已立案侦查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所实施,但公安机关尚未发现或掌握的犯罪案件;公安机关正在追捕的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藏匿地点或活动路线。举报人举报时,应尽可能详细提供发生违法犯罪行为的时间、地点、过程等情况,以及犯罪嫌疑人的姓名(绰号)、住址、通讯方式、主要体貌特征、活动路线、藏匿地点及是否持有枪支、管制刀具等情况。

  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匿名,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网络通信或其他方式进行举报。实名举报的应提供举报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等情况。匿名举报时,举报人可使用6位数以上的密码作为本人代码,公安机关以密码确定举报人并反馈、奖励。

  举报人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给予1000-20000元不等一次性奖励,对于特大犯罪团伙案件,奖励在20000元基础上再按照实际情况追加。对多人举报同一线索,原则只奖励第一举报人,对于补充新线索的,视情况予以奖励。举报顺序以公安机关受理举报的记录时间为准。

  举报人提供的违法犯罪线索符合奖励条件的,公安机关办案单位应当在查证属实或破案后5个工作日内提出奖励对象和金额,经主管部门和警务保障部门审核后,报公安机关负责人审批。审批通过后,公安机关应在10个工作日内通知举报人领取奖金,匿名举报或无法通知的,公安机关在当地相关媒体上进行公布。

  举报人应当在接到公安机关领取奖金通知后30日内,匿名举报人应当在公安机关在媒体发布领取奖金信息后90日内,与公安机关联系并领取奖金,逾期不领取的,视为放弃。

  另外,警方提醒:严禁借举报之名诬告陷害他人或虚报冒领奖金,违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公安机关对举报材料严格保密,保障举报人的安全。对违反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追究其相关责任。

  附:

  举报渠道

  电话举报:18805342110(微信同步)

  邮箱举报:dcgongan110@yeah.net

  现场举报:举报人可以到德城公安分局 现场提交举报材料。

  微信举报:请关注“德城公安”二维码,留言即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精准扶贫的“德州答卷”:创新机制打赢硬仗

    草莓大棚的女工辛玉荣向记者大棚刚结出的草莓。_副本.jpg

    “2017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必须保持高度的战略定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今年3月9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刘贵堂在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掷地有声。2017年,德州全市上下把重点村摘帽和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坚持精准帮扶与整体奔康致富相结合,强力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详细]

    2017-12-25大众网
  • 扩散!德州这些地方即将停水,请注意储水

    u=262989329,3061416587&fm=27&gp=0_副本.jpg

    据德州市供水总公司消息,为确保供水安全,计划于2017年12月27日8:00--20:00时对东风路岔河桥供水主管网进行维护。届时,东风路以北、湖滨大道以东、三八路以南、德兴大道以西及岔河西岸沿线区域停止供水,周边区域压力下降。[详细]

    2017-12-25大众网
  • 德州市拟就机关事业单位节能出台管理办法

    u=598322732,3908887771&fm=27&gp=0_副本.jpg

    机关事业单位必须发挥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推动全社会节约能源,并接受社会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举报公共机构浪费能源资源的行为。为此,德州拟出台《德州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先就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详细]

    2017-12-25: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中小学生近视高发 "眼球保卫战"亟待各方发力

    六年级六班的学生中29人视力有问题,但戴眼镜的仅有15人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各中小学校集中体检接近尾声,发现有的班级超过半数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近视问题,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再次引发担忧。教育局体卫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包括家庭、学校和相关部门单位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发力,打好“眼球保卫战”。 [详细]

    2017-12-24:大众网
  • 10月至今重污染天数仅1天 德州蓝天这样“炼”成

    12月22日,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2+26”城市跟踪研究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德州举办,来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城市的环保人齐聚一堂,观摩德州大气污染防治经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凝聚智慧,汇聚合力。 [详细]

    2017-12-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