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德州青年"双创大赛"初赛落幕 15个项目晋级

2017-12-29 11: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李冉

  

  第三届德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现场

  大众网德州12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李冉)12月28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扶贫办、大众网德州站、德州华嬉豪德置业有限公司主办的“鲁班华嬉庄园”杯第三届德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青春扶贫”项目大赛初赛在创梦空间落下帷幕。经过一天的项目路演和评委提问环节的激烈角逐,15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于11月初启动,活动期间,大赛参与各方包括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积极宣传推广,报名进展顺利,吸引了全市近80余个扶贫类项目和团队参与,经过海选、初审选拔,共有30个项目进入初赛。初赛主要由评审团根据项目的背景、扶贫成效、产生效益;项目的独创性、领先性,以及选手的答辩的逻辑性及清晰程度等,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打分。

  最终,来自夏津县渡口驿乡秀珍菇生产基地扶贫项目等15个项目入围决赛。入围项目涉及大学生村官创业、农业种植、农村电商、公益扶贫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已投入市场运营。

  “整体来看,本次大赛扶贫类创业项目较好,能够与当前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但就项目整体发展,他们的选择面还是有一定距离。”初赛评委德州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士全说。

  “参赛的项目多以运营资金为问题或市场整体环境与项目不匹配。与往届创业大赛相比,本次大赛的主要亮点是助力脱贫攻坚,虽然是第一次举办这个类别的赛事,但整体水平还是有提升潜力的,项目竞争比较激烈。初赛结束后,部分评委和高校老师讲将继续担任项目后续跟踪的创业指导师。” 大赛工作人员介绍。

  “本次‘青春扶贫’项目大赛参与项目涉及范围广,接地气,能很好得通过大赛促进各类项目和团队的成长,达到以赛促育的目标。我们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支持、扶持农村青年就业创业,为他们提供有力的物质支撑和精神支撑,让创业青年在新的舞台上得到更大的提升”华嬉庄园销售总监戴小青说。

  参赛选手齐明表示,“这次大赛的机会非常难得,既能和其他优秀参赛者同台角逐,学习他们先进的运营模式、生产技术及管理经验,还有机会获得荣誉、资金及技术方面的支持。这次大赛也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展示平台,他和自己的团队一定会努力把握,借大赛的优势让公司发展更进一步。”

  据了解,本次大赛不仅设有万元创业助推金奖励,还为优秀项目提供风投对接和最高300万元的“鲁青担保贷”创业贴息贷款,再加上我市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政府部门出台的创业政策,吸引了众多优质项目报名参赛。“青春扶贫”项目大赛决赛将于2018年1月中旬举行。目前,大赛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正进行决赛日程安排事项及其他各项工作的筹备。

  进入决赛名单:

  项目组:

  渡口驿乡秀珍菇生产基地扶贫项目

  禹城市向阳坡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扶贫项目

  齐河县聚丰牧业扶贫羊项目

  夏津苏留庄镇让古桑焕发产业光芒项目

  乐陵铁营镇东亚飞蝗养殖产业扶贫项目

  临邑县邢侗街道糖坊村甜蜜的事业---蜜蜂养殖

  宁津县相衙镇街村相衙镇信息化扶贫+电商培训

  翟家镇前党村沉睡资源聚合经济项目

  齐河县山东昌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金融扶贫项目 宁津县大曹镇欣泽养殖场孔雀养殖项目

  计划组:

  乐陵市公岗扶贫项目 庆云县“三帮一”帮扶机制 

  德州慧游旅游咨询有限公司研学游项目

  临邑安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嘉伊康偏瘫康复家庭直通车项目+2018德州百家康复中心免费孵化+创业指导计划

  庆云县电商扶贫——电商创业带动贫困户脱贫项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度“德州最美医生”名单出炉

    u=928687079,3825995548&fm=27&gp=0_副本.jpg

    12月29日,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的“德州最美医生”评选活动揭晓,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王晶等10人榜上有名。 [详细]

    2017-12-29:大众网
  • 第三届德州青年"双创大赛"初赛落幕 15个项目晋级

    W020171229417212944438_副本.jpg

    12月28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扶贫办、大众网德州站、德州华嬉豪德置业有限公司主办的“鲁班华嬉庄园”杯第三届德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青春扶贫”项目大赛初赛在创梦空间落下帷幕。经过一天的项目路演和评委提问环节的激烈角逐,15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详细]

    2017-12-29:大众网
  • 德州补齐民生“短板” 市民幸福指数节节提升

    庆云县金书小学新建的教学综合楼_副本.jpg

    47岁的耿洪军,2002年走出乐陵,北上天津卖肉。然而,今年6月初,他却把肉摊转给亲戚,并卖掉天津的房子返回乐陵,在乐陵市清华园小区沿街购买了3间商铺店面。目前,在乐陵有一大批像耿洪军一样早年外出打拼,事业有成后带着资金项目“洄游”的人。据乐陵市人社局就业办负责人杨凯介绍,近两年,该市共有6000余名在京津塘务工人员返乡安家就业。[详细]

    2017-12-28:大众网
  • 青·开讲|扎根基层的"铁娘子" 不"坐月子"干工作

    IMG_5373_1_副本.jpg

    12月28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34期开讲,临邑县孟寺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董思寒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董思寒讲述了四年来扎根农村,从大学生村官成长为镇党委班子成员的过程中经历的奋斗故事。[详细]

    2017-12-28:大众网
  • 中国建材集团牵手德州市政府 共建现代农业未来谷

    12月29日,中国建材集团与德州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以“现代农业未来谷”建设主题,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现代农业科技产学研一体化、以及现代农业新时代下的产业矩阵构建”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详细]

    2017-12-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