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包子、假劣药,严查!德州140人涉食药领域犯罪被批捕起诉

2018-01-12 12: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准确把握检察职能定位,全面强化法律监督,监督纠正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筑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司法防线。坚持重大案件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制度,对黄河涯爆炸案、二屯溴甲烷案等均第一时间派员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加强对侦查活动和刑事审判活动监督,依法监督刑事立案95件,监督撤案46件,追捕追诉318人,提出刑事抗诉37件,同比均有较大增长。  

  依法对刑罚执行情况监督,深化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和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专项活动,办理刑事强制措施执行、刑罚交付和变更执行、社区矫正、强制医疗执行案件1621件,监督纠正违法情形143件,全省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观摩会在德州举办。   

  强化对审判程序和执行活动的监督,共受理不服法院生效裁判结果监督案件144件,提出、提请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31件,办理审判活动监督、执行监督案件125件,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了司法公正。

  

  常态化开展国有土地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环保和交通领域专项监督工作,办理行政执法监督案件126件。深入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批捕53人,起诉87人,守护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深入开展维护留守儿童合法权益专项活动和严厉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专项活动,开展打击“校园贷”违法犯罪专项立案监督,从严惩处校园暴力犯罪,共批捕78人起诉118人,不捕不诉68人,纠正侦查活动违法29件,对28名犯罪情节轻微、悔罪态度良好的青少年犯罪记录予以封存,使其顺利回归社会。 

  办理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案件217件289人,其中监督撤销一起涉未成年人虚假诉讼案件,为受害女童追偿28万余元赔偿款,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十大未检典型案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