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买车位不准进门?德州一小区“限车令”使业主回家成难题

2018-01-19 16: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未购买车位的业主车辆将小区外堵得满满当当

  大众网德州1月19日讯记者 祁小丽)1月19日,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月亮湾小区的业主邓先生拨打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称1月15日起,小区物业告诉他们,不买停车位的业主,不能将车开进小区,但是车停在大门外又不安全,这让他很无奈。

  “因为没有购买地下停车位,就不能开车进入小区,我觉得不合理。”邓先生说,因为小区路面较宽,在此之前他可以把车停在小区里的地面上;而如今,车突然就进不了小区了,十分不方便。1月19日,大众网记者来到邓先生所住的月亮湾小区,只见小区进口处设置了升降杆,不少车子停在小区大门外,将小区外停得满满当当。

  小区的另一位业主林先生早在购房时便买了地下停车位,他告诉大众网记者,在之前差不多一年的时间里,业主的车辆都是停在小区内的路面、楼下的,不仅十分拥堵,而且出行也十分不方便。“之前业主的车都是随处停,有时候下班晚了都没地方停车,让我感觉车位买了和没买也没什么区别,也没享受到和没买车位的业主不同的待遇。”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小区突然下通知不买车位不让进,小区内没有堵着的车了,出入确实方便了。

  大众网记者随后来到小区开发商——德州市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王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在购房前就给业主说明了小区为封闭式小区,采取人车分流,小区路面内设置有消防通道,是不允许停放车辆的,而售卖的地下停车位标价为十三万八千元,是不属于业主公摊面积内的,目前是只卖不租。至于业主不购买车位不能进小区,王女士表示这是属于物业管理方式的问题,应该咨询物业。

  大众网记者接着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任女士向记者进行了解释。她说,月亮湾小区定义为封闭式小区,于2017年1月1日交房,2018年1月1日交车库,在此前一年出于方便业主装修需要,业主的车辆可以进出小区,但是一年的过渡期后,小区就要对车辆进行管理了,并不是没有车位不允许进入小区,而是不允许业主车辆长时间停放在路面上。除此之外,任女士还表示,小区在路面设置了消防通道,按照规划,车辆需要停放在地下停车位,如果业主的车辆在路面停放时间过长,不仅容易造成堵塞,也并不安全。

  究竟不买车位不让车进小区是否合理呢?大众网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山东九华律师事务所律师盖晓华。盖晓华告诉记者,小区内并不是所有的路面范围都属于消防通道,除了规划内的车位,其他公共部分为全体业主所有,业主有权利使用。在不占用消防通道和不侵犯其他业主对共有财产使用的情况下,小区的业主也有权利将车辆开入小区之内,并停放在占用业主共有道路或者其它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但不包含规划内的车位。物业以不购买停车位为由阻止业主进入小区,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侵犯了业主的相关权益,是不合理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雾霾卷土重来 德州"气质"不佳请市民最好少出门

    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_副本.png

    受静稳天气影响,今天早晨,德州市遭遇雾霾天气,市区路面能见度低,高层建筑在雾霭中若隐若现。受雾霾天气影响,截至今日上午8时,德州的空气质量指数级别达到了严重污染级别,建议市民取消不必要的户外活动。[详细]

    2018-01-19:大众网
  • 德州火车站一站台改造完毕 21趟列车月底恢复客运业务

    W020171106613843175460_副本.jpg

    1月18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火车站获悉,根据德州站站房改造工程总体部署,德州站一站台改造施工完毕,将正式启用。自2018年1月31日起,21趟列车将在德州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 [详细]

    2018-01-18:大众网
  • 德州公交推出移动支付扫码乘车 市民出行更方便

    22.jpg

    随着“互联网+”和公交信息化的迅猛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支付手段转移到手机端。1月18日上午,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召开移动支付扫码乘车新闻发布会,与建亿通(北京)数据处理信息有限公司、山东恒宇电子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出德州公交移动支付扫码乘车便民服务措施。[详细]

    2018-01-18:大众网
  • 首批德州市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公布 10家单位上榜

    u=1452181981,1614658089&fm=27&gp=0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部署,推动全市医养结合工作深入开展,创新医养结合发展模式,德州市卫生计生委、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首批德州市医养结合示范单位申报工作。经研究,确定德州康颐护理院等10家单位为首批德州市医养结合示范单位。[详细]

    2018-01-17:大众网
  • 2017年乐陵公安破获涉毒案42起 较往年增3成以上

    1月19日,乐陵市贯彻实施《山东省禁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乐陵公安共破获涉毒案件42起,较2016年增长31.25%。[详细]

    2018-01-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