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腊八节爱心粥继续发放 8地成环卫工人定点休息处

2018-01-24 17:2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西部爱心公益社的志愿者为每一位环卫工人送上热粥和问候。

  大众网德州1月24日讯记者 庄滨滨)1月23日,由南京玄武鸡蛋壳公益服务促进中心、西部爱心公益社等组织、商家发起的“一碗腊八粥 温暖两座城”爱心赠粥活动在德州南京两地启动,8个爱心组织、商家一天共发出1800余份腊八粥。24日,爱心赠粥活动继续在8个爱心点进行,记者获悉,这8个商家、组织将长期对环卫工人开放,环卫工人可在营业时间随时进店喝杯水、暖暖手、歇歇脚。

  24日一早,位于德州经开区新渝干锅辣鸭头店的爱心赠粥点就有环卫工人陆续赶来,西部爱心公益社的志愿者们早早熬好了腊八粥,为每一位进店的环卫工人端上热粥。一声问候、一碗热粥,让环卫工人们逐渐暖和起来。志愿者们还利用房车、机动车、三轮车等交通工具,带着爱心粥上街发放,将爱与温暖继续在整个城市传递。在南京,活动发起者杨雅舒带领志愿者们先后前往抄纸巷垃圾中转站、淮海新村社区等地,向600多名环卫工人赠送腊八粥。

  据了解,8个爱心商家、组织将成为环卫工人永久休息处,广大环卫工人如果在街头看到商家门口贴有“城市美容师,你们辛苦了。如果你累了,请进来喝碗腊八粥、暖暖手、歇歇脚!”的标志,既可在营业时间进店喝杯水、暖暖手、歇歇脚。 

  活动发起者之一中国好人“旗帜哥”邵建波告诉记者,一碗腊八粥虽然钱不多,但是真正体现了人间还有真情在,一碗热粥让环卫工人们温暖起来,也让我们的城市温暖起来。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给环卫工人更多关爱和关注,同时,希望大家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不要乱扔垃圾,让环卫工人们在冬日里能少一些寒冷,多一些温暖。

  附爱心商家名称、地址:

  1、德州赠粥点:新渝干锅辣鸭头店(开发区店),地址:德州市经开区晶华大道七星美食街内(兆光商贸城七星街2号)。

  2、临邑赠粥点:黄记海鲜大酒店,地址:翟家集口路东道南。

  3、禹城市赠粥点:禹城市喜达旺水饺店,地址:禹城市市中路广场南;禹城市沐心斋,地址:禹城市王庄街北首。

  4、乐陵市赠粥点:江南私房菜,地址:乐陵市仿古街南首。

  5、夏津赠粥点:建设街鸿熙居布袋鸡酒店,地址,夏津县建设街184号(康居人家小区东邻)。鸿熙居布袋鸡酒店。

  6、平原县赠粥点:尚家商务宾馆,地址:平原县六号路中段(人民医院西门北60米路东)

  7、陵城区赠粥点:匠码头美式炭火烤鱼,地址:世纪家园一期对门。

  8、南京赠粥点: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三村18栋干休所旁的蒲公英残疾人互助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9k=_副本.jpg

    1月24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纪委获悉,有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被通报! [详细]

    2018-01-24:大众网
  • 德州中院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新闻发布会

    W020180124368619172852_副本.jpg

    1月24日,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新闻发布会,对校园侵害案件的危害性及全市两级法院预防校园侵害采取的措施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发布了德州法院惩治校园内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六大典型案例。 [详细]

    2018-01-24:大众网
  • 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出炉 德州再添三名新成员

    2Q==_副本.jpg

    1月22日,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75家企业被授牌为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其中山东鸿兴源食品有限公司、德州燕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德州老高家餐饮有限公司三家德州企业入围。目前,德州被授牌为“山东老字号”的企业已增至25家。[详细]

    2018-01-23:大众网
  • 德州南京两地联动 让环卫工人提前度过温暖腊八节

    热气腾腾的粥,让人一会就暖和起来。_副本.jpg

    “粥太好喝了,就像家里熬的一样,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和温暖。”1月23日上午9点多,环卫工人王桂香和同事们在工作间隙,来到德州经开区爱心粥发放点喝了一碗刚出锅的腊八粥,顿时全身暖和起来。[详细]

    2018-01-23:大众网
  • “腹痛”孕妇求救120后酣然入睡 救护车现场苦寻6小时无果

    近日,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系一女子哭喊着向调度员求救,称自己怀孕7个月,现腹痛,而且没有家属在身边。调度员迅速问清地址后,派德州市人民医院急救站出车,救护车到达派车单地址“北厂新红超市”后,并未见到病人,立即拨打报警电话,连续拨打多次均无人接听。[详细]

    2018-01-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