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德州人才服务窗口增加17个 人才补贴800余万元

2018-01-25 16:2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牟永来

德州人才服务窗口

人才招聘会火爆

  大众网德州1月25日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牟永来)创新发展,人才为本,服务为先。2017年,德州市人社局创新人才服务机制,创优人才服务环境,创建人才服务品牌,让更多企业受益。2017年德州人才服务窗口新增17个,发放就业创业生活补贴达800余万元。

  在全省率先组建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德州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地点由老城区迁至中心商务区,面积由500平方米增至3700平方米,服务窗口由3个增至20个,服务职能大大增加,服务方式更加多样,服务环境显著优化,迁址以来共办理各类业务2万余项。

  启动实施“人才专员”服务制度。新增窗口服务人员21人,配备人才专员13人,开行“人才服务直通车”,“一对一”联系服务基层,“零距离”贴身服务高层次人才。

  人才服务事项由13项增至47项。立足“服务”,积极拓展服务内容,再造服务流程,从求职招聘、档案管理,到人才公寓申请、补贴发放,再到服务绿卡申请、人才项目申报,服务内容涵盖了方方面面。从高校毕业生到高层次人才,从初创小微企业到“三航”、“三个一百”企业,从人才个人到创新团队,服务范围包括了各个层次和群体。

  人才服务迈入“无纸化”时代。 创建了“一网、一库、一线、一平台”服务系统,启动了“网上办事大厅”,探索推行“指尖上的人才服务”,设计了15项线上办理项目,高层次人才认定、人才项目申报等服务彻底迈入无纸化时代。

  五大外出招聘活动为企业揽才。组团参加“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招聘;组织企业赴拉萨市参加技能人才招聘专场;组织部分“三航”企业赴京津冀区域8所重点高校招聘;赴东北三省5所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周;首次开展“德州市百企校园行”招聘活动,组织百余家重点企业分批次赴27所重点高校专场招聘人才。系列活动对接精细,服务专业,措施务实,深受欢迎。

  多次举行市内招聘会。每月8号、18号、28号定期举办中型公益性招聘会,每季度举办一次大型公益性人才招聘会,全年共举办各类招聘会40场。尤其是在第二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中,组织举办了德州菁英荟—优秀青年人才招聘洽谈会,本地34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吸引了1800余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参加,成果丰硕。

  就业创业生活补贴申领突破8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重点高校毕业生,每月发放1000至3000元不等补贴。2017年审核通过413人,发放补贴资金800.4万元,申领人数和资金数额分别是上年的4倍和8倍;对自主创办企业的重点高校毕业生定期发放房租补贴,每月最高可享8000元,2017年共为4名自主创业大学生发放了房租补贴。

  人才公寓入住申报工作全面铺开。对提出申请的275名人才的信息逐一审核,对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进行公示,通过后将分批次入住人才公寓。

  “校地企”人才对接取得新进展。在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黑龙江大学各举办了一场“校地企”对接洽谈会,邀请同城重点高校参会,就高层次人才信息共享、科技服务团共建、人才培养等事项,三方达成合作意向,在北京科技大学设立人才引进工作站,与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签订大学生就业创业合作协议。

  打开招才引智市场化之门。协调中智人力资源公司、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北京中关村人才市场等国内顶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德州企业对接,引进“智联招聘”等多家人才服务机构,将招才引智市场化。

  “人才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全覆盖。组织专业队伍,深入13个县市区集中开展人才政策宣讲活动,人才服务送上家门,人才新政“黄金30条”深受欢迎。

  2017年,德州从细微之处展现了为人才服务的真情,一点一滴都彰显了为人才服务的新作风。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