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重污染天气预警升级为橙色 10日0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18-03-09 14: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3月9日讯 大众网记者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接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决定3月9日15时将我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并于3月10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措施包括:

  一、健康防护引导措施

  提示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活动。停止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各医疗卫生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增加医务人员、延长工作时间。

  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倡导企事业单位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使用。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加强管理,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提高治污效率。

  三、强制性减排措施

  (一)机动车限行措施。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城市建成区、县(市、区)城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重型货车以及非道路工程机械等停止使用。

  (二)工业企业减排措施。纳入德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减排项目清单的工业企业严格按清单中橙色预警停限产措施执行。

  (三)扬尘控制方面。停止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停止运输作业;所有企业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

  (四)综合性措施。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矿石破碎企业(设施)和水泥粉磨站停止生产,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原材料运输。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3月10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u=2073476469,1373261889&fm=27&gp=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接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决定3月9日10时发布我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3月10日0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8-03-09大众网
  • "三八"节德州"女神"们购物美容忙 "美丽经济"火爆

    黄金展柜前一对情侣挑选饰品_副本.jpg

    3月8日,三八妇女节来临,德州市的广大“女神”们按捺不住,纷纷前往大型商场、品牌服装店、化妆品店消费,用这种方式来犒劳自己,度过这个属于女生的节日,商家也纷纷打出实惠折扣招徕女性顾客。[详细]

    2018-03-08:大众网
  • 德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30例

    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科长赵娜及市红十字会领导专程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_副本.jpg

    3月5日,朱雪龙在济南千佛山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采集。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科长赵娜及德州市红十字会领导专程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朱雪龙的成功捐献,实现了德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30例的重大突破,标志着德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详细]

    2018-03-08:大众网
  • 管理学女博士舍高薪当农民 小蚯蚓兴绿色循环农业

    法月萍(中)和技术人员在西红柿蚯蚓立体种植养殖大棚内探讨蚯蚓生长_副本.jpg

    穿过一条阴暗的地道,就来到了法月萍位于德州禹城市伦镇的法博士西红柿蚯蚓立体种植养殖大棚内。远远望去,整个大棚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秧苗间点缀着朵朵小花,一串串小西红柿坠在枝头,间或几颗成熟的夹杂其中,呼吸间满是西红柿清甜的味道。[详细]

    2018-03-07:大众网
  • 2017年德州消费投诉大数据出炉 这些陷阱要注意

    3月9日,德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2017年消费投诉统计分析,2017年,德州市消保委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935件,同比下降19.9%,解决率为94.4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6万元,接待来访、接受咨询2502人次。[详细]

    2018-03-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