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玩耍受眼伤获救 医生建议眼外伤应及时就医

2018-03-26 17: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郭凌

  大众网德州3月26日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郭凌)3月25日晚,一位母亲紧急拨打120急救热线,称孩子的眼睛被衣架钩伤需要急救。接到报警后,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立即派出急救车辆。救护车到达现场后,了解得知,这位母亲带两个孩子去买菜,买菜空档,两个孩子去旁边卖衣服的摊位玩耍,3岁的小儿子不慎用衣架挂钩钩伤了眼睛内角内侧,有明显出血,紧急情况下拨打了120求救。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给予了孩子简单的救治后,迅速接回医院转交到眼科医生做详细检查。经过检查,孩子眼腺基本无碍,但仍需留院观察。

  眼睛是人类的视觉窗口,一旦眼睛受伤,会造成诸多不便,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据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统计,自2018年1月份至今,共接到眼外伤事件40余起。在这些事件中,多数为成年人打架或车祸导致眼外伤,部分因鞭炮炸伤或异物刺入导致。

  发生眼外伤时如何处理?医生建议,紧急情况下,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眼内异物时,绝不可揉擦眼睛,应及时就医;眼睛撞伤时,立即给予冰敷,大约15分钟,减少疼痛及肿胀,并立即就医;眼睛切割伤、眼球或眼皮裂伤时,用纱布将眼部轻轻包扎,不可尝试拿掉粘在眼睛或眼皮之内的任何物体,并避免碰压眼球或揉擦眼球,立即就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