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窗口代售点等延后2天

2018-04-02 10: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学玲

  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3月31日开始,旅客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渠道购买2018年“五一”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此前发布的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4月28日(星期六)上班。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车站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并不相同,目前共有21个放票时间点,从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

  譬如,北京西、南京、南京南等车站8:00 起售,成都东、东莞、乌鲁木齐等车站8:30 起售,兰州、深圳北、沈阳北等车站9:00 起售,深圳、沈阳、青岛等车站9:30 起售,北京、贵阳、哈尔滨西、深圳东等车站10:00 起售……

  此外,自2018年4月28日起至年底,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理顺各席别之间的比价,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旅客旅行获得感。

  具体而言,将对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丹东至大连、青岛至荣城、郑州至开封、武汉至孝感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最大折扣幅度由前期试点的10%提高到20%。

  据悉,这是自2017年底对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14条动车组列车运营线路动车组列车票价开展浮动试点后,又一次大范围实施票价优惠。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还将优化推出一系列服务措施。其中包括,进一步丰富12306服务内容,在已提供余票查询、网络订餐、互联网选座等信息服务的基础上,增加完善正晚点信息、站内导航、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在全国高铁主要大站提供站车WiFi服务,改善旅客体验,等等。(记者 马学玲)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公交开通“文明祭扫·绿色出行”免费专线

    u=4223392866,951912149&fm=27&gp=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清明节期间到陵园祭扫先人,德州公交将于2018年4月5日开通两条清明节“文明祭扫·绿色出行”公交免费专线。届时,德州市民可根据线路、经停站点及发车时间合理安排行程,就近选乘。[详细]

    2018-04-02大众网
  • 山东武城:全面盘活要素资源 搅动乡村振兴源头活水

    农业合作社为土地当“保姆”,为农户提供耕、种、管、收等系列服务。_副本.jpg

    57 岁的葛洪来是德州市武城县广运街道办林尔庄村的一名村民,孩子们在县城打工,买了房,家里只剩下老两口守着十几亩地。去年麦子收获的时候,由于村内没有收割机,老葛和乡亲们盼星星盼月亮,等了好几天,外地收割机才把粮食收回了家。[详细]

    2018-03-31:大众网
  • 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31人 4月8日起报名

    未命名_副本_副本.jpg

    3月30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获悉,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公布。此次将招聘131名工作人员,涉及89个岗位,4月8日起开始报名。 [详细]

    2018-03-31:大众网
  • 德州发布2018教育工作要点 年内新建续建学校33所

    timg.jpg

    3月30日,德州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年教育工作要点。要点共36项,覆盖了各学段党建一体化构建、师德师风建设、学前教育完善及高考综合改革等方面,提出2018年新建、续建学校33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78所,开展教育培训市场专项整治等工作。 [详细]

    2018-03-30:大众网
  • 德州交警部门公布清明假期易堵路段

    淸明假期,高速公路将实行3天免费通行,市民假期多选择外出踏青、返乡祭祀,人流量车流量相应增加,给道路交通造成较大压力。 4月1日,市交警部门根据辖区道路通行状况,整理出易拥堵路段,提醒市民提前做好规划,安全顺利出行。[详细]

    2018-04-0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