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能转换先换思想 德州经开区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浙大学习

2018-04-03 10: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赵庆川

3月29日—31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选派各镇街、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副科级以上中青年干部、业务骨干以及国企优秀管理人员到浙江大学学习培训

3月29日—31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选派各镇街、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副科级以上中青年干部、业务骨干以及国企优秀管理人员到浙江大学学习培训

  大众网德州4月3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赵庆川)3月29日—31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选派各镇街、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副科级以上中青年干部、业务骨干以及国企优秀管理人员到浙江大学学习培训,提高领导干部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此次培训邀请浙江大学名师及行业专家,将创新发展思维、先进管理理念与实践相结合,可谓干货满满。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郑刚副教授结合创立硅谷创业实验室的丰富经验做《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专题报告,指出政府在推动自主创新中大有可为;浙江大学柳宏志博士围绕杭州在双创战略中的新动能、新支撑、新规划和新实践,介绍了杭州在创新创业环境打造方面的经验做法。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学宁、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招商培训中心常务主任周开疆,分别就《开发区发展的思考和对策》《招商引资新政策新任务新方法》分享了开发区新形势下改革的方向、如何打造开发区发展的新蓝海。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来到紫金众创小镇和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招商模式,感受杭州直道加速、弯道超车的华丽转身。

  通过聆听专家解析和现场考察,学员们切实感受到了浙江发展的创新思维,敢为人先的理念和规划引领、真抓实干的精神,对如何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创新开展工作有了新的认识。“通过这次浙江的培训是我们开阔了眼界,找到了差距,更鼓舞了斗志。要重点学习杭州创新创业的思维,比如将产业生态的招商带入我们今后的招商工作中,将实体的招商与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招商工作结合起来,更好的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新能源产业促进局副局长党英鹏告诉记者。

  新常态下,开发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领导干部的理念更新和思维创新,通过专业培训、外出学习等方式,引导全区上下认清发展形势,摒弃原有发展思维,强化正向思维,掌握运用新办法措施破解工作难题,一系列适应新常态的工作理念日益成为全区上下的普遍共识和做好具体工作的指导,形成了强大发展合力。

  短评】新常态背景下推动开发区“三次创业”,转型升级是唯一的出路。其中,要率先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思想的转型升级,教育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协同发展为路径,借势东部城区开发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努力实现再次腾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