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能转换先换思想 德州经开区多举措推进企业涅槃

2018-04-04 16: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赵庆川

成员们在培训班上专心听讲 

课下,培训班成员积极交流感受 

  大众网德州4月4日讯见习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赵庆川)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组织部分企业负责人对优势产业集群发展经历、先进小镇创新模式等先进发展思维进行考察学习,以推进企业加速完成新旧动能转换。

  企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体,德州开发区引导教育与倒逼提升相结合,多措并举推进广大企业家持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跟上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大潮流,在新一轮竞争中找准自身定位和路径,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国企改革发展是振兴实体经济、推进新旧动能转化的压舱石。在开发区党工委看来,国企改革首先应该学习先进的思维方式和理念,学会在战略上思考问题。在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中,国企负责人通过了解杭州打造优势产业集群的发展历程,马云、宗庆后等国内顶尖企业家的创业故事和发展思维,以及紫金众创小镇的双创模式,开拓了眼界、活跃了思维、增强了发展信心。

培训班成员们参观先进小镇发展历程 

培训班成员们聆听先进管理经验 

  “通过学习,我对杭州在发展过程中优先做优营商环境、配强能源供给的做法很有感触。作为区属国有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我们将服从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抢抓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供暖项目、与中海油合作建立LNG气源港以及生物质新能源等一批好项目,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强。通过多种方式发挥国有资金对产业的促进作用,寻找拥有高科技、创新性的小微企业以及优质招商引资项目,积极寻求合作机会,促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恒祥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锋告诉记者。“此次杭州之行感受颇深,尤其是紫金众创小镇,它集聚了国内一流的导师团队和领域专家,‘全链条、全过程、全周期、全方位’服务理念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但是学习不是照搬,我们还是要形成自己的创新理念,中元科创园的发展要另辟蹊径,不能单纯为了做孵化器而做孵化器,要以孵化器为基点,做一个名副其实的集创新、科技、文化等为一体,吸引京津冀人才的基点小镇,形成一座真正的科技创业产业园。”高创中心工作人员崔越同样感受颇深。

  德州开发区突出企业和企业家的创新主体地位,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多样化培训活动,鼓励企业家们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引导企业认识到,新常态下只有通过转变思想、流程再造、精益运营等主动升级,才能获得更大的市场竞争力和效益。在此背景下,奇威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意识到因缺少智能先进装备支撑而阻碍转型升级步伐时,毅然决定进行智能化改造,连续两年淘汰原有生产线,投资1.2亿元上马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德润新材料每年都会进行一次技术改革来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公司60%的产品出口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地区国家,长久健康发展的根基愈加牢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10日起铁路调图 德州高铁将增至161列

    2Q==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获悉,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高铁德州东站有停点的旅客列车将增至161列,较现图增加9列,其中还有部分列车到开时刻发生变化。德州东站建议广大旅客,购票时记好列车发车时间。具体车次变化以车站公告为准。 [详细]

    2018-04-04:大众网
  • 德州5名高技能人才上榜“省突出贡献技师”名单

    u=1399648189,387792182&fm=27&gp=0_副本.jpg

    4月4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山东省近日公布了2017年度“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名单,其中,德州5名高技能人才入选。高技能人才在管理期限内,每人每月将享受政府津贴200元。[详细]

    2018-04-04:大众网
  • H5|一镜到底看武城乡村振兴

    TIM截图20180404141617_副本.png

    3月22日至23日,德州市领导陈勇、陈飞、刘长民、景文新、赵艺丁、董绍辉等带领13个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武城,现场观摩调研当地推动乡村振兴的探索创新,并举行座谈会,研究全市如何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德州力量。[详细]

    2018-04-04:大众网
  • 清明未至雨先来 德州市气温再“跳水”

    W020180404328679290475_副本.png

    最近几天,受大风降温影响,德州气温骤降昨夜一场雨让我市气温再度下降,秒回“冬天”。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从4月3日22时至4日2时,受降水回波影响,德州市大部分县(市、区)出现小雨或阵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为0.9毫米。[详细]

    2018-04-04:大众网
  • 清明出行没买到票?德州东站将增开10列高铁

    大众网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获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清明客流小高峰,同时方便旅客出行,4月4日起,德州东站将临时增开10列高铁,另有8列列车临时恢复开行。 [详细]

    2018-0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