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要细心 德州一1岁儿童误吞玻璃险丧命

2018-04-19 11: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郭凌

  大众网德州4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郭凌)4月18日,德州市120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称,宁津县某小区一名1岁多儿童误吞玻璃,情况相当严重,请求120急救人员救援。而这并不是个例,近日,据德州市120调度指挥中心数据统计显示,自2018年1月至今共接误食异物事件19起,其中儿童占8起,占比近半。例如:1月3日乐陵市某小区一名1岁多儿童误服甲状腺片;1月18日乐陵市一名儿童误食老鼠药送往济南儿童医院;2月24日平原县桃园街办某村一名5岁儿童误吞项链;3月27日齐河县焦庙镇某村一名4岁儿童误服灭草剂……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我们时常可以看到他们奔跑、嬉闹,尽情的释放着童趣,他们天真、顽皮,他们对任何东西都充满了好奇心,在家里也是这里摸摸,那里看看。其实家里也有很多危险的东西,比如家中都会常备一些药物,若孩子比较调皮发生误食,吃了不该吃的药或者尖锐物品,都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在此德州120急救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父母绝不能掉以轻心,没有吞不下的异物,只有想不到的疏忽。孩子的安全问题不可小觑。不仅仅是要防止烫伤、跌落、触电等伤害,还应该特别注意防止孩子误食危险物品或者药品。

  那么如何防止孩子误食异物,让孩子免受异物的伤害,其实也不难。家长们只要在生活中仔细看护孩子,不要让孩子玩过于微小的东西。另外,注意孩子的生活起居,检查孩子衣物和生活的范围,防止隐藏过于微小、容易让孩子误食的东西。如果发现孩子误食后,首先家长们要冷静下来,不要惊慌,更不要打骂孩子,因为孩子哭闹,不仅拖延救护时间,还可能引起误吸等意外情况,一定要耐心安慰仔细询问,不可盲目自己动手处理,应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专业急救人员妥善处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三所高中发布招生方案 要求等级考试不低于D级

    9k=_副本.jpg

    4月18日,德州一中、德州二中和德州实验中学发布招生录取方案。其中,德州一中计划招收普通生1970人,艺体生100人;德州二中计划招收普通生1270人,艺体生230人;德州实验中学计划招收普通生925人,艺体生175人。三所学校均要求招收普通生等级考试成绩不低于D级。三所学校2018年具体招生录取方案如下。[详细]

    2018-04-18:大众网
  • 2018年德州高中男子足球联赛4月25日开赛

    W020180418410537980223_副本.jpg

    4月18日,2018德州市高中男子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于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第四届高中男子足球联赛将于4月25日上午正式开赛。此次比赛共14支球队参赛,比赛场次将达24场。 [详细]

    2018-04-18:大众网
  • 健康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论坛德州站圆满落幕

    健康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论坛活动现场_副本.jpg

    4月17日,健康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论坛活动在山东德州启动。本次活动围绕“净水蓝天筑梦远行”主题,在发布相关数据的同时,向消费者科普、传达健康饮水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推动全社会关注饮水安全问题,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和消费安全感。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共计4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详细]

    2018-04-18:大众网
  • 微视|鸟语花香 德州运河边的青瓦白墙里藏着一片林

    缤纷落英铺满大地,形成一条特殊的红毯_副本.jpg

    转眼间,四月过了大半,一季繁花迎来了落英时节。4月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古运河边的九龙湾公园,青瓦白墙、亭台楼榭,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别有一番古朴雅致的幽静之美。[详细]

    2018-04-17:大众网
  • 德州市长陈飞调研老旧小区改造 面对面听取居民意见

    “我们过来看看小区改造情况,听听居民的意见和建议。”4月18日上午,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德城区、运河经济开发区就老旧小区改造进行专题调研,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大家的诉求和建议。 [详细]

    2018-04-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