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落户德州仲裁委员会

2018-05-21 11: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郑少波

山东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德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宝三致辞

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沈伟致辞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仲裁培训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德州5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郑少波)5月21日,德州仲裁委员会与山东大学法学院联合设立的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双方并举行了签约仪式暨仲裁培训工作会议。

  上午,在德州仲裁委员会举行“山东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随后,在山东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仲裁培训工作会议上,双方致辞并签订合作协议。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沈伟就《我国仲裁司法审查制度:缘起、运行、效果和缺陷》进行专题讲座,来自德州市中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法制办、德州学院法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将为德州仲裁委员会依托专业院校学科优势,更好的建设德州仲裁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德州仲裁委员会秉承“政治引领在前,对内制度规范,对外宣传扩源”的工作理念,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仲裁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德州仲裁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其案件受理数量实现五年连续100%增长;创新的道路交通事故赔偿仲裁调解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得到了国务院法制办的点名表扬,成为全国仲裁行业亮点;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的称号;成功对外挂牌德州仲裁委员会调解中心,实现了德州仲裁历史性的定位调整;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创新性的“大部制”改革成功实施和实现,为德州仲裁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