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启幕

2018-05-22 18: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陈志博 尹晓倩

  大众网德州5月22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陈志博 尹晓倩)5月21日,乐陵召开食品安全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工作动员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据了解,2018年山东省食安办正式将乐陵纳入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区创建单位,为做好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工作,此次创建行动,共分动员部署、组织创建及考核评价三个阶段,活动自2018年5月份开展,至2019年底结束。此次会议召开,标志着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正式拉开帷幕。

  为推动此次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乐陵市委宣传部、食药监局、公安局、经信局、卫计局、教育局等41个部门将共同参与实施,他们将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加强环节监管和市场整治,尤其是要做好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高风险行业的整顿和规范,加大对各乡镇食品安全工作的人员培训和技术帮扶力度,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广泛深入地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和知识普及,做到食品安全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同时,针对此次创建活动,该市专门成立了市级层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日常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推动落实工作。

  此次创建活动,该市将从管理责任落实、食品安全源头治理、监督执法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社会共治格局基本形成这五个方面进行综合施策,全面治理。最终达到全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稳步提高,食品安全整体状况持续良好的创建目标。

  此外,为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乐陵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建立工作台帐和信息通报制度,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实时掌握各级各有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及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对未履行职责的单位和个人实行责任追究,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切实保障创建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