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和德州高新区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2018-06-01 18:2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德州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大众网德州6月1日讯记者 庄滨滨)6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获悉,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已正式启动,目前,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成效。

  什么是证照分离?所谓“照”,指的是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而”证”,指的是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证照分离”改革作为商事制度改革和“多证合一”改革的深化和完善,是大市场监管的必然要求,是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新旧转换的重要举措。德州市超前谋划,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梳理改革事项。其中,涉及德州市的行政审批事项共有98项,对与经济发展关联度较高、企业关注度较高的事项,大部分采取告知承诺或取消审批的方式。

  针对两个开发区不是独立行政区,部分许可(备案)事项审批权限在市级部门,德州市一方面对审批权限在区级的审批事项,也都进行了分类改革,另一方面,对审批权限在省市级的事项,也都依法制定了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5月下旬,参照省“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工作模式,德州市成立了由市工商局周庆立局长任召集人,工商局、编办、法制办分管负责同志为副召集人的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制定了联席会议制度,在市工商局设立了联席会议办公室。建立工作联动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任务目标,各相关部门制定审批事项改革流程。

  下一步,改革进入组织实施阶段,各审批和行业主管部门将围绕98项改革事项的审批,落实主体责任,自上而下地推动本系统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成绩出炉

    read_image.jpg

    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出炉,412名考生进入面试资格审查。6月1日起,考生可登录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dzrs.gov.cn)或德州市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www.dzrsks.cn ),进入“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查询本人笔试成绩。[详细]

    2018-06-01:大众网
  • 德州中院发布少年审判白皮书 性侵案件高发

    德州中院少年审判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借“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6月1日上午,德州中院召开少年审判新闻发布会。中院正县级审判员孙成纲向新闻媒体介绍了近三年全市法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刑三庭庭长王鲲公开发布了《2015-2017年度全市法院少年审判司法审查报告》(白皮书)。[详细]

    2018-06-01:大众网
  • 第十一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公布

    表彰大会现场_副本.jpg

    5月31日,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联合开展的“第十一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结果出炉并举行表彰大会,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并为企业家们颁奖。[详细]

    2018-05-31:大众网
  • 童心共筑中国梦!德州庆“六一”文艺汇演举行

    孩子们表演京韵舞蹈《心有翎兮》_副本.jpg

    为热烈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5月31日,由德州市教育局主办、德城区教育局承办的“童心共筑中国梦”庆“六一”文艺演出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德城区各个小学的百余名儿童,表演了《盛开的花向太阳》、《新时代 新校园》、《红旗 白鸽》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儿童们通过歌舞、情景剧、朗诵、音歌诗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阳光快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向上向善、全面发展的远大抱负。[详细]

    2018-05-31:大众网
  • 德州市首个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在宁津揭牌

    今天上午,德州市首个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在宁津揭牌。 [详细]

    2018-06-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