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四点半学校”建设提升服务项目签约启动

2018-06-07 16: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王斐

“益暖童心”——德州市“四点半学校”建设提升项目签约启动仪式现场

相关负责人进行项目签约

  大众网德州6月7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王斐)6月7日,“益暖童心”——德州市“四点半学校”建设服务提升项目正式签约启动,同时公布入选社会组织和实施项目的村(社区)“四点半学校”名单。

  据了解,德州市有留守儿童2.7万人,普遍存在“四点半”放学后无人监管、学业无人辅导的突出问题。今年,为进一步提升“四点半学校”建设管理水平,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科学化、系统化的关爱服务,德州市妇联印发《关于购买“益暖童心”——德州市“四点半学校”建设提升项目服务的方案》的通知,面向社会购买“益暖童心”——德州市“四点半学校”建设提升项目20个,以一个村(社区)“四点半学校”为项目计量单位,每项目拨付资金1万元。截至目前,德州市共建立“四点半学校”1256个,招募辅导员1285人,托管农村留守儿童16582人,覆盖4224个村(社区)的14100多个家庭,“四点半学校”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民生工程。

  针对前期面向社会征集的服务项目,经过对申报的社会组织资格、项目书等进行严格审核、县市区妇联和社会组织进行双向对接、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等9个社会组织入选,将对乐陵市安居社区等20处村(社区)“四点半学校”建设管理进行提升服务。

  入选的社会组织将以实施项目的村(社区)“四点半学校”为服务平台,围绕家庭教育、特长培训、安全教育、身心健康等(可选择一个或多个主题)方面,为社区留守儿童及监护人提供科学化、系统化的关爱服务。每月至少开展2期(不少于4小时)固定活动,每期受益留守儿童及监护人不少于30人;为特殊困境留守儿童和家庭开展亲情关爱、志愿结对等个性化服务;根据妇联组织和承接方自身资源优势、能力和需求等叠加服务内容和服务数量。“益暖童心”项目受益留守儿童及监护人预计达万人。

  通过此次项目化运作,德州市妇联也将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整合社会资源,为社区留守儿童提供更加专业化、科学化的服务,这既是妇联工作“项目化、社会化、专业化”的有益尝试,也是深化妇联改革、创新妇联工作方式的具体实践。通过不断提升“四点半学校”建设管理水平,搭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平台,发挥杠杆撬动效应,让更多的儿童和家庭受益,促进形成社会各方力量联动,共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进步的社会支持体系。

  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入选社会组织和实施项目的村(社区)“四点半学校”名单。

  附:承接项目的社会组织名单

  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

  德州市东西方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德州市青年义工协会

  庆云县慈善义工志愿者联合会

  武城县爱心联盟

  临邑展鹏少年文学院

  德州市陵城区金童星学校

  德州市怡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临邑县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实施项目的村(社区)“四点半学校”名单

  陵城区五李社区“四点半学校”

  陵城区芦坊社区“四点半学校”

  禹城市泺清社区“四点半学校”

  乐陵市安居社区“四点半学校”

  乐陵市谭粱社区“四点半学校”

  乐陵市樊屯村“四点半学校”

  乐陵市国坊社区“四点半学校”

  乐陵市西崔社区“四点半学校”

  乐陵市崔刘社区“四点半学校”

  临邑县太平社区“四点半学校”

  临邑县八里社区“四点半学校”

  宁津县康平社区“四点半学校”

  平原县新城社区“四点半学校”

  武城县漳南社区“四点半学校”

  庆云县于店村“四点半学校”

  庆云县李营村“四点半学校”

  庆云县毕家村“四点半学校”

  庆云县中丁村“四点半学校”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社区“四点半学校”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韩社区“四点半学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2019年底前完成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W020180609626591847856_副本.jpg

    6月9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德州市将在2019年底前完成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奠定基础。德州市副市长范宇新出席会议。[详细]

    2018-06-09:大众网
  • 2018“鲁能泰山杯”业余足球联赛德州赛区启动

    W020180609625512597429_副本.jpg

    6月9日上午,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鲁能泰山杯”业余足球联赛德州赛区足球甲级联赛暨“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活动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同时启动“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活动,为贫困地区体育器材和体育教育资源匮乏的农村学校送去体育器材及公益体育课,培养孩子们的健康理念和健身意识,传播公益慈善理念,弘扬青春正能量,助力精准扶贫。[详细]

    2018-06-09大众网
  • 德州迎复审集中攻坚全面展开 6月底前完成所有任务

    timg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迎复审集中攻坚月活动方案》印发,将6月定为集中攻坚月。针对“八大维修维护项目”和“六大专项整治”中重点难点问题,制定并实施有效的整改措施,保证6月底前完成所有工作任务,7至8月继续巩固提升,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详细]

    2018-06-08:德州日报
  • 德州“四点半学校”建设提升服务项目签约启动

    “益暖童心”——德州市“四点半学校”建设提升项目签约启动仪式现场_副本.jpg

    6月7日,“益暖童心”——德州市“四点半学校”建设服务提升项目正式签约启动,同时公布入选社会组织和实施项目的村(社区)“四点半学校”名单。[详细]

    2018-06-07:大众网
  • 长途客车上孕妇临产 德城公安特巡警及时救助送医

    6月8日晚,途径德州的一辆大巴车上,一名孕妇乘客即将生产,由于离德州城区的医院路途较远,情急之下,孕妇家人向德州市德城区滨德高速环鲁公安检查站执勤的民警寻求帮助。民警迅速用警车开道,成功将孕妇安全护送至医院,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6月10日,该孕妇的家人为了表达谢意,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对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特巡警大队表示感谢。 [详细]

    2018-0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