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行归来话改革|巩洪波: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德城速度”

2018-07-30 17: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龙飞 方志勇 刘太强

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

  大众网德州7月30日讯记者 刘龙飞 通讯员 方志勇 刘太强)“这次南方之行,不仅是一次思想洗礼、境界提升之旅,更是一次对标先进、激发斗志之旅。我们看到了差距,增加了压力。但是辩证来看,昨天的差距就是今天前进的动力。”7月30日,德州市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巩洪波说,现在地区之间的竞争,已经由过去的比区位,转向比环境、比速度。置身苏浙,改革创新带来的深刻影响令人震撼,浙江着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江苏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先拿自己“开刀”,动自己的“奶酪”,打破利益藩篱、体制瓶颈,解放了生产力,积蓄了发展后劲。今后德城区要继续实施“服务立区”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实现“零跑腿”和“最多跑一次”。

  牢牢把握优化环境这一关键,强化双招双引保障。优化政务环境,大力实施“服务立区”战略,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次办好”改革,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制度,开通项目建设快捷“绿色通道”,推动更多事项实现“零跑腿”、“最多跑一次”,打造“德城速度”、“德城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进解促”工作,千方百计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真正为企业送上“阳光雨露”。全力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双城联创”攻坚战,提升城市魅力、引力,努力打造整洁美丽、畅通有序的城市环境。

  牢牢把握动能转换这一主线,聚焦双招双引方向。依托楼宇资源,着力引进研发设计、品牌营销、金融保险、现代物流、信息咨询等产业综合配套服务,进一步扩大楼宇经济,打造“竖起来的工业园”。进一步发挥央企强企的示范效应和磁场效应,围绕项目上下游产业链开展以企招商、产业招商,培育壮大绿色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集群,努力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产业关联性强、发展空间大的大项目、好项目。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大做强食品产业园,延伸链条、扩大规模、带动乡村,努力实现农业增质、农企增效、农民增收。

  牢牢把握平台建设这一重点,夯实双招双引载体。按照“1+1+N”模式,组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新兴服务业、现代高端农业4支专业招商队伍,提高双招双引实效。依托骨干企业以企引企抓招商,掌握其上下游产业项目投资信息,引导企业当好“牵线搭桥人”,健全上下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集群度。不断推动创新创业基地提档次、增效益,努力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进入。充分发挥国内外人才联络站作用,逐步建立人才、技术、项目全面战略合作网络,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新突破。

  牢牢把握队伍建设这一根本,增强双招双引实效。把先进经验化作动力,把自身差距变为压力,切实增强机遇、危机、创新、责任“四种意识”,树立拼劲、闯劲、钻劲、韧劲“四种干劲”,打消“等、靠、要”思想,主动出击争取优质资源,激励干部创新大胆开展工作。将双招双引工作纳入重点督导考核事项,坚持在双招双引一线培养、锻炼、考察、使用干部。

  当前,德城区正在全力以赴打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以“小区大市”的担当作为,努力打造美丽的生态环境,宜居的城市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德州生活、创业、工作,努力建设百姓富、环境美、业态新、实力强的典范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德州获省空气质量生态补偿2668万元

    TIM图片20180613175731_副本.jpg

    近日,省环保厅公布上半年省生态补偿考核结果。结果显示,德州市今年第二季度获省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700万元;今年上半年,德州市共获得补偿资金2668万元,居全省第四。[详细]

    2018-07-30:德州日报
  • 南行归来话改革|张磊:坚持抓环境提升治本之策不动摇

    )“这次赴苏浙两省四市进行考察学习,所到之处都充满创新创业、活力迸发的浓厚氛围,两省四市简政放权的有效实践、敢为天下先的进取思想、奋发有为的实干精神,让两省四市一次又一次实现高点起跳、蓬勃发展。对我来说,震撼大于触动,危机大于压力。”7月28日,武城县委书记张磊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详细]

    2018-07-30:大众网
  • 德州政务中心43个窗口立行立改接受扫码投诉

    W020180729675178198745_副本.jpg

    7月26日,大众日报头版刊发了《17路记者暗访17市政务中心》的报道,指出了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工作能力不够、不专业”的问题。面对问题,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深刻反思,立即采取行动,制定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详细]

    2018-07-30:大众网
  • 德州仲裁案件"扩容" 交通事故纠纷成"主要成分"

    7月27日,德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仲裁员年中座谈会_副本.jpg

    7月27日,德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仲裁员年中座谈会,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案件处理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2018年上半年,德州仲裁委仲裁服务领域进一步扩展,新增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担保合同纠纷等新领域,案件类型增至13个大类、17个小类。其中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担保合同纠纷分别占到受理案件总量的40%、19%,成仲裁案件常见纠纷。[详细]

    2018-07-27:大众网
  • 3人在德州一加油站被蝎子蜇伤

    7月28日凌晨,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接到一起被蝎子蛰伤的报警事件,报警人称在乐陵京沪高速出口的加油站,有3人被蝎子蛰伤,其中一名儿童被蛰伤部位已经发生红肿症状。指挥中心立即派乐陵市中医院急救站救护车前往救治,这已经是指挥中心今年第二次接到蝎子伤人的报警事件了。 [详细]

    2018-07-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