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开启“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新模式

2018-09-04 16: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春新 肖华荣

德州市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检阅配套设施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方队,人保财险德州分公司方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在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站好自己的岗位

  大众网德州9月4日讯见习记者 贾春新 通讯员 肖华荣)9月4日,“警保联动”启动仪式在德州市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人保财险德州分公司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开启新时期交管为民服务、交通事故快处新机制。

  为进一步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人保财险德州分公司按照上级部署,共同在德州市辖区范围内启动实施“警保联动”工作。启动仪式上,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张书栋介绍道,“警保联动”工作机制是以公安“交管12123”平台、德州交警掌上办案系统和人保财险理赔系统工具为支撑,人保财险公司理赔人员在城市主要道路开展路面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并到达事故现场,协助交警快速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的新模式,实现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快撤现场、快速理赔。

  据悉,“警保联动”模式的开启,将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处理能力和保险理赔服务水平,有效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挥保险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通过推出此项服务举措,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