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临邑销向全球 爸爸的选择勇做海淘“终结者”

2018-09-06 22: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

  

  爸爸的选择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大众网临邑9月6日讯(记者 蒋丽君)9月6日,“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全国新闻媒体临邑行”采访团来到了山东爸爸的选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临邑工厂,“为什么是爸爸的选择,不是妈妈的选择?”“这个企业名字太有特色了,很有趣。”一下车,采访团记者们怀着好奇心走进了企业展示厅,这家企业的神秘面纱被一层层揭开。

  山东爸爸的选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工厂,位于德州市临邑县,负责爸爸的选择品牌母婴用品加工生产,一期项目工厂于2017年9月18日正式竣工投产。公司占地近200亩,总规划超过18条全自动生产线,集食品级洁净车间、智能化生产设备、多功能研发中心、整零结合仓储系统于一体,这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日化高新技术企业。全部建成后产能可达20亿片,是当前亚洲最大的单体纸尿裤工厂。

  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揭秘了公司名字的由来。“公司创始人是一名化学专业毕业的爸爸,他呼吁爸爸回归家庭,又鉴于爸爸在购物时比较理性的特点,选取了这个名字。”工作人员一段精彩的介绍,令在场记者连连称赞,不禁对公司的创始人产生极大的兴趣。

  

  爸爸的选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胜地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现场采访爸爸的选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胜地

  在人群中,一位高大壮硕的男子,一直跟随采访队伍前进,他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般,看着展厅的产品,但是一直没有说话。从展厅出来,采访团一行人登上楼梯,穿过一个长长的走廊,从走廊的透明玻璃,可以看到楼下干净整洁的工厂,据工作人员介绍,工厂属于食品级安全标准全封闭工厂,全面实施ISO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车间地面由最高规格的环氧化地坪无缝拼接而成,360°分布式中央空调确保车间内恒温恒湿,粉尘回收系统将车间粉尘吸到室外进行压缩固化处理,做到粉尘零排放;风淋室、紫外灯等严格的全方位消毒设施体系杜绝生产过程中二次污染。

  工厂要高质量进行产出,必然有一个强大的支撑平台,那就是公司的研发基地,爸爸的选择建造了最全的产业化研发中心,与北京实验室、日本神户研发中心共享研发数据资料,重点是将产品原型进行量产化研究,最终形成规模化生产,内有最高级别的10万级无菌实验室、原料检测实验室、微生物检测实验室、皮肤刺激检测实验室、手工样品室、真人体验室、恒温恒湿实验室等,占地共约1000多平米,专业仪器上百台,再次走在行业应用检测标准前列。

  

  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纸尿裤渗水压测试实验

  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几个反映纸尿裤吸水性、渗水压等特点的小实验,引来采访团记者的围观,时不时发出唏嘘的惊叹声。“我家宝贝从小用的就是爸爸的选择纸尿裤,现在都开始用S号产品了,不过还真不知道产品研发地就在自己身边。”齐鲁晚报记者刘振说。

  采访结束,那位人群中的男子终于开口说话了,他就是那位神奇的“爸爸”——爸爸的选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胜地。

  “我2014年归国卖掉北京二环的房子,创立‘爸爸的选择’,致力打造世界500强的中国纸尿裤品牌。”王胜地说。

  王胜地从北大毕业、在美国留学,是最早接触互联网、共享经济这些新东西的,身边也有不少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和创业者,他为什么没去做这方面的创业?

  “这跟个人专业和兴趣有关,我是学化学的,兴趣也在实体制造方面;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判断,我认为中国这么大,有这么多劳动力和消费需求,完全依靠进口或者电商贸易是不行的。”王胜地提倡发展实体经济,提醒创业者不能为了赚快钱,放弃实体行业的支撑,不能因为外国品牌的强大就妄自菲薄,要敢于跟他们竞争,让中国消费者不再迷信海淘,而是对国产品牌树立信心。

  王胜地的创业之路是艰辛的,因为过度劳累曾多次被送去急救,但他收获了很多。他认为只要你坚定下去,做你认为对的事情,都会取得胜利,但是不坚持,肯定会失败。“相信奋斗的力量”是王胜地的一条座右铭,也是公司的企业文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停电通知】下周,德州这些地方将临时停电!

    read_image.jpg

    为今后更好保障电力供应,提升供电质量, 德州供电公司 计划对以下供配电设备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详细]

    2018-09-10:大众网
  • 项目建设+精准服务 临邑双轮驱动新旧动能转换

    每小时可生产2.4万个面包、3万面饼;年产5万吨调味料,可消化面粉20万吨,球生菜1万吨,分割鸡肉1.6万吨,年创产值可达7.3亿元,上缴税收2700余万元…… [详细]

    2018-09-09:大众网
  • 第七届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开幕

    W020180908527935068173_副本.jpg

    金秋九月,山东省乐陵市30万亩枣林里,颗颗小枣如玛瑙般缀满枝头。9月8日,2018第七届山东(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如期举办。[详细]

    2018-09-09:大众网
  • 扩散!德州新增9处违停自动抓拍!

    TIM截图20180907093834_副本.png

    为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等相关规定,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决定自2018年10月6日起,在以下地点正式启用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违法停车、压线、逆行、不礼让斑马线、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并相互转告,共同维护好我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详细]

    2018-09-07大众网
  • 平原桃园街道建公寓为企业留人才 12名博士硕士指导农民种地

    8月24日,平原县桃园街道农业种植示范区里,鲁望农业集团平原农场副场长杨春雷正在地里查看飞防过后的玉米长势。据他介绍,这次飞防的药品中掺入了防花斑病、锈病的药物,添加了玉米生长缺少的微量元素,一次飞防下来不仅能防治病虫害,还能补充作物生长元素,让玉米长势更佳。 [详细]

    2018-09-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