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丨德州宁津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黑涉恶案件

2018-09-12 18: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审判长宣读判决

庭审现场

  大众网德州9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赵凤瑞)9月12日,记者从德州市宁津县人民法院获悉,宁津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黄某等5人寻衅滋事犯罪案件公开宣判,判决被告人黄某、高某某、倪某某、郑某某、郝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三年九个月、三年六个月、二年六个月、一年六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黄某等在歌厅、饭店等公共场所寻衅滋事,扰乱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具体犯罪事实如下:

  2016年12月31日1时许,被告人黄某在德城区某火锅店伙同倪某某等人与被害人王某发生口角,双方发生殴斗,将三名被害人殴打致伤,经鉴定一名被害人为轻伤二级,两名被害人为轻微伤。

  2017年5月9日1时许,被告人倪某某和与其同行的被告人黄某、高某某、郑某某、石某某(在逃)在想唱就唱歌厅大厅、门前对两名被害人进行殴打。经鉴定两名被害人分别为轻伤二级和轻微伤。

  2017年9月9日22时30分左右,被告人郝某某酒后因琐事与某饭店老板赵某某发生口角后,对饭店进行打砸,并伙同被告人黄某、高某某、郑某某,殴打被害人,经鉴定两名被害人分别为轻伤二级和轻微伤,经鉴定被砸坏的桌子价值350元。

  宁津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某、高某某、倪某某、郑某某、郝某某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情节、主观恶性和对社会危害程度,作出上述判决。

  此案是德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津法院判处的首例涉恶犯罪案件,沉重打击了地方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使为害一方的恶势力受到法律严惩,彰显了人民法院干警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的决心和信心,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黑恶不除,则民不安、国不宁。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德州两级法院高度重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细化任务,完善工作机制,配齐配强专业审判人员,坚持证据裁判,恪守程序正义,准确适用法律,严格依法审理涉黑涉恶案件。下一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德州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冬明春供热工作“硬指标”出炉 11月15日零时达标供热

    TIM图片20180914173024_副本.jpg

    距离今年11月15日德州市中心城区正式供热还有两个月时间,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今冬明春供热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2018-2019年度德州市中心城区采暖季供热准备工作已经拉开序幕,按照本采暖季供热工作部署,德州市中心城区所有供热企业10月31日12时具备冷循环条件,11月7日12时具备条件的小区(单位)全部热循环到户,11月15日零时达标供热。[详细]

    2018-09-14:大众网
  • 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 本周末起德州市多阴雨

    TIM截图20180914164934_副本.pn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的影响,德州的晴好天气将暂退舞台,一连串的阴雨天正蓄势待发,不出意外,即将到来的周末将会是阴雨相伴,市民外出切记备好雨具。[详细]

    2018-09-14:大众网
  • 德州以文化产业引领乡村振兴 让美丽乡村更有"里子"

    W020180331396261409117_副本.jpg

    9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从近三年看,德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不断增加,占GDP比重也逐年提高。截止2017年底,德州市文化产业投资项目个数为146个,居全省12位,投资个数较同期增长30.4%,增速居全省第4位。目前德州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发展步伐加快,在乡村振兴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详细]

    2018-09-14大众网
  • 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read_image.png

    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纪委获悉,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严明党的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8-09-13大众网
  • 德州市开展节前月饼专项抽检及监督检查

    中秋佳节临近,为规范市场秩序,确保月饼质量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月饼,从9月7日起,德州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详细]

    2018-09-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