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德州新能源产业 山东凯艾斯让机遇和发展“连枝比翼”

2018-09-13 20: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李翔宇

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凯艾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凯艾斯总经理吴永根在车间查看生产情况

  大众网德州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李翔宇)“对于德州人民的厚爱,我们将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更好的立足德州,服务德州。”来自韩国的山东凯艾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根告诉大众网记者。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凯艾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明亮的厂房,现代化的生产机械,虽然说公司目前还是试生产阶段,但是仿佛已经看到了科技化大生产的影子。

  山东凯艾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下简称山东凯艾斯)是由韩国光成投资的一家外资企业,主要经营汽车零部件、复合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货物进出口等业务,于2017年3月落户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2018年5月份进入试生产,目前已完成前期的设备安装,具备了高端复合材料产品量产条件。说起缘何选择德州发展,吴永根说,德州是在中国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起着重要作用的城市之一,城市的基础设施俱全,新能源汽车行业人才聚集,德州生产低速新能源汽车量占比达到百分之五十,低速新能源汽车经济在山东内形成了以德州为中心的产业格局。德州充足的资源,广阔的市场,让这家“外来的和尚”寻找到了通往汽车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真经”,同时也让山东凯艾斯悟到了抓住机遇,优先发展的重要性,实现让机遇和发展“连枝比翼”。

  “在中国进行生产不能和国外保持一致,要适应中国的生产环境和市场,中国有句老话叫,入乡随俗。山东凯艾斯要想在德州扎下根,就必须要学会适应德州。”吴永根通过翻译人员告诉记者,企业落户德州后,德州经开区管委会给予了很大帮助,在选址、建厂上给以了鼎力支持,并且在企业初期没有销售额时,免去了厂房租金,还精心的为山东凯艾斯提供相应产业研发机构信息,帮助企业尽快适应环境。吴永根说,德州给予他们的帮助远远不止这些,德州市委、市政府对于他们的生活也十分关心,这让山东凯艾斯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说起企业未来发展规划,这位来自韩国的总经理信心满满,“山东凯艾斯计划研发生产的复合材料产品,对产品安全性能及轻量化的技术要求非常高,因此,山东凯艾斯将对这类产品放在重中之重,加大研发力度和投资,提供高质量、高性能、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吴永根告诉记者,山东凯艾斯今后将会积极与山东省及德州周边的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企业展开技术交流与业务合作,逐步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根据山东凯艾斯的计划思路,2020年下半年考虑设立德州研发中心。

  “山东凯艾斯的企业规划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目前正在运行的是第一阶段。”吴永根说,山东凯艾斯原计划最初投资1500万人民币用于投资生产建设,目前根据实际情况计划追加1500万,投入到3000万。随后将进行车间建设、厂房扩大化等方面的投资,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到2020年上半年,山东凯艾斯计划将山东省内再辟新厂。

  “我们所生产的产品,目标客户群设定为中国本地品牌、合资品牌、汽车外饰件客户群,包括小型车、大客车、重型卡车等。”吴永根说,预计在2019年,德州生产基地产能达到一亿六千万人民币,2020年目标是3个亿。

  “目前在中国国内进行汽车吹塑件生产的企业还不多,大多数还是处在模具生产,在这一领域我们十分有信心。”公司总务部部长李勇男说,德州生产基地预计在12月进入批量生产, 生产工人以本地化为主。凯艾斯生产所使用的复合材料不仅适用于汽车配件,在建筑模板、酒店卫生间整套顶层、装饰板等方面也能同样适用,材料涵盖范围广,发展空间大。

  目前的凯艾斯,技术有了,方向定了,接下来就到了摩肩擦掌,准备“开战”的时刻了。

  面对德州丰富的资源和宽广的市场,凯艾斯要走的路还很远。孔夫子说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德州用它包容的营商环境容纳着前来逐梦的企业,共同致力于德州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read_image.png

    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纪委获悉,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严明党的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8-09-13大众网
  • 网友投诉德城区一药店无证经营 药监局:整改合格已重新获证

    关于撤销德州大正医药有限公司青龙潭店药品GSP认证证书的公告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青龙潭小区居民王女士通过网友微信群反映,“德州大正药业公司”青龙潭店于去年年底被撤销GSP认证证书,药店关闭一段时间后,今年8月份,该药店又开始营业,网友质疑是否涉及无证经营?为此,大众网记者联系了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市场监管科有关工作人员。“该药店经过整改已经重新取得GSP认证证书,可以进行药品经营活动。”该工作人员回复说。[详细]

    2018-09-13:大众网
  • 德州市第18届青年集体婚礼9月29日在夏津举行

    1.jpg

    为展现德州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移风易俗、喜事新办的社会新风,9月12日,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召开旭日情缘2018德州青年集体婚礼新闻发布会,集体婚礼定于9月29日在夏津县德百温泉小镇举行,目前新人报名正在进行中。[详细]

    2018-09-12:大众网
  • 德州宁津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黑涉恶案件

    庭审现场_副本.jpg

    9月12日,记者从德州市宁津县人民法院获悉,宁津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黄某等5人寻衅滋事犯罪案件公开宣判,判决被告人黄某、高某某、倪某某、郑某某、郝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三年九个月、三年六个月、二年六个月、一年六个月。 [详细]

    2018-09-12:大众网
  • 1-8月份德州市六大高耗能行业能耗平稳增长 同比增长1.1%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1-8月份,德州市高耗能行业综合能耗同比增长1.1%,增速比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高出全部规模工业能耗增速0.2个百分点,能耗总量占全部规模工业能耗的86.92%,占比比上月回落0.42个百分点。[详细]

    2018-09-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