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市民反映取暖费收取面积略超 热力公司:超出部分为公摊

2018-09-17 17: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大众网德州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赵凤瑞)近日,德州市民李先生通过12345热线反映,称德州市热力公司收取取暖费时所按的房屋面积比自家房产证上的面积多1.78平方米,对此提出质疑。

  “我家的住房面积为99.8平方米,但是德州市热力公司在收取取暖费的时候却按照101.58平方米收取。”9月17日,家住德州市德城区东风路德州酒厂东宿舍的市民李先生说,近日在热力公司收取供暖费时,收取面积数和自家实际面积数不符。

  关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大众网记者联系了德州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德州热力公司早在接到德州酒厂宿舍小区供热申请后,公司客服部、稽查部联合德州酒厂对供热对象进行了实地测量,测量数据公开透明。由于德州酒厂宿舍属于早期职工分配住房,房产证上的面积不包含房屋的公摊面积,而热力公司在收取供暖费用时按照实住面积+公摊面积,所以才会出现收取面积和房产证面积不符的情况。

  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热力公司网站了解到,经德州物价局徳价发【2008】101号文批准,居民取暖费按照取暖建筑面积计算,每平方米贰拾贰元(22元/㎡),每取暖年度单独计取;非居民取暖费按照取暖建筑面积计算,每平方米叁拾元(30元/㎡),每取暖年度单独计取。如遇政府对取暖费、增容开口费价格进行调整或变动,双方则按新的价格标准执行。德州市热力公司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德州市热力公司供热范围内的居民,出现任何供热问题,都可以直接拨打德州市热力公司客服热线:0534-6089111。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络安全宣传周 德州公安网安支队携手银行上街“话安全”

    IMG_5670_副本.jpg

    9月17日上午,正值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首日,德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以及全市15家商业银行走上街头,在德州市中心广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详细]

    2018-09-17:大众网
  • 第九届中国·德州董子文化旅游节开幕

    W020180916517262567467_副本.jpg

    9月16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德州董子文化旅游节在德州董子文化街开幕,开幕式现场发放了价值6万元的第二届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季首批市级文化惠民消费券。 [详细]

    2018-09-16:大众网
  • 京津冀鲁广场舞哪家强?21支队伍德州一决高下

    W020180916677662566340_副本.jpg

    9月16日下午,“银座杯”中国·德州 2018 京津冀鲁广场舞大赛开赛,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及省内8支队伍和德州市13代表队,共计500多人参加比赛。 [详细]

    2018-09-16:大众网
  • 德州今冬明春供热工作“硬指标”出炉

    TIM图片20180914173024_副本.jpg

    距离今年11月15日德州市中心城区正式供热还有两个月时间,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今冬明春供热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2018-2019年度德州市中心城区采暖季供热准备工作已经拉开序幕,按照本采暖季供热工作部署,德州市中心城区所有供热企业10月31日12时具备冷循环条件,11月7日12时具备条件的小区(单位)全部热循环到户,11月15日零时达标供热。[详细]

    2018-09-17:大众网
  • 陈勇率团赴荷兰芬兰俄罗斯商务考察

    9月5日至14日,市委书记陈勇率德州市代表团,赴荷兰、芬兰、俄罗斯开展经贸交流和“双招双引”活动。期间,代表团通过专场推介、对接洽谈、参观考察等方式,广泛接触当地政界、工商企业界、学界人士,积极推介我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发展规划、条件、机遇,务实推动经贸、科技人才、现代农业等领域深度合作,为德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详细]

    2018-09-1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