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招双引+产业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齐河速度”

2018-10-17 16: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王荣岳

东盟国际生态城,建成后将进一步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提高齐河在国内、国际的知名度,进而成为中国北方与东盟文化、经贸往来的窗口。

洪州社区:五天分房到户,七天搬迁入住,十一天完成旧村拆迁,创造了齐河农村社区建设史上从分房、搬迁入住到旧村拆迁的高效无震动运作典型。

  记者 程吉童 见习记者 王荣岳

  依托经济开发区和黄河国际生态城两大平台,加大“双招双引”,实施产业聚焦,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十强产业、现代产业体系,高标准引项目、多渠道上项目、加快速度推项目,提升产业集聚力和创新力……

  近年来,齐河实事求是,量身定制发展路径,形成良性循环,经济社会发展常年领跑全市,成为名副其实的发展“排头兵”,前不久更是接连包揽“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等多个荣誉。

  成绩有目共睹,荣誉含金量高。工作到位,一切水到渠成。这背后,离不开齐河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决策和坚强领导,更是全县上下比学赶超,争先恐后,共同奋斗的结果。

  今年以来,齐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上走在全市前列、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走在全市前列”的要求,紧紧围绕“1+3+10”工作思路,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尽职尽责,尽力而为,实现了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

齐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效果图),建成后将成为德州乃至鲁西地区的医疗中心和康复疗养中心。

奇瑞新能源汽车齐河生产基地。该项目是德州市第一家锂电高速新能源汽车项目,也是奇瑞公司目前全国唯一一家设在县级城市的生产基地。

  具体工作中,齐河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编制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实施意见,明确了“经济开发区、黄河国际生态城两极突破,多点推进,全域互动”的总体布局,部署了99项重大事项、重点任务,绘制路线图、明确时间表、制定责任书,力争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产业项目是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加速器。对此,齐河坚持新兴产业培植与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并重,全面提升钢铁、化工、造纸等传统产业,大力培植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着力构建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的现代产业体系,筑牢新旧动能转换的根基。

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全国设备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主题乐园。

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齐河新旧动能转换的急先锋。

  同时,齐河立足实际,锁定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高标准引项目、多渠道上项目、快速度推项目,吸引了一批名企强企成功入驻,呈现出重点引领、全面开花、节节升高的良好势头。今年,齐河共实施了256个重点项目,比去年同期增长57%。截至8月底,已开工241个项目,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2.35%。

  此外,齐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主城区两年内启动实施22个棚改项目,惠及群众近两万户;大力推进城东万亩城市森林公园、倪伦欢乐公园、黑陶艺术博物馆、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等“三园两馆一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

  同时,齐河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实施村镇建设、村级公路建设等工程,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幸福指数,咬紧牙关,卯足后劲,全面建设美丽富裕文明的新齐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教育局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涉市级35项

    20180905032515514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教育局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对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公布了德州市教育局“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清单分为4部分,涉及市级事项35项,县级事项21项。[详细]

    2018-10-17:大众网
  • 德州评出5家“放心果园” 共增至7家

    u=756023218,3913737932&fm=26&gp=0_副本.jpg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我市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促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日前,我市评选出了第二批“放心果园”,共5家单位上榜。 [详细]

    2018-10-17:德州日报
  • 菜、果价格上涨 德州市9月份CPI同比上涨2.3%

    VCG111172231805.jpg

    大众网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价格科获悉,9月份,德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1.0%,其中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1.8%,非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0.8%;消费品价格环比上涨0.8%,服务价格环比上涨1.4%。9月份和上年同月相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3%,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5.7%,非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3.5%,服务价格同比下降0.5%。1-9月份累计,德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2.4%,山东省和全国涨幅分别为2.5%、2.1%。 [详细]

    2018-10-16大众网
  • 第七届省文博会落幕 德州签订合作协议12个

    232351_副本.jpg

    10月15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闭幕。本届文博会,德州展区围绕“儒风水韵·大德之州”的主题,全面展现新时代德州文化产业发展新成就、新风貌。文博会期间,德州展区共展出来自13个县市区、50多家参展企业的1500件作品,展销产品达到1万余件。推介文化产业招商项目13个、文化产业园区6家、重点文化企业33家。[详细]

    2018-10-16:德州日报
  • 喜气洋洋庆重阳 德州新华街道开展重阳节庆祝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建设,展现社会尊老敬老的社会风貌,10月17日上午,德城区三七社区七西村在广场上举办了热闹非凡的“九九重阳节”庆祝大会。 [详细]

    2018-10-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