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德州站开赛 亲民体育项目走热

2018-10-26 17: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2018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德州站比赛开幕式现场

2018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德州站比赛拉开帷幕。

  大众网德州10月26日讯记者 蒋丽君)10月26日上午,2018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德州站比赛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元科技创新园开幕。开幕式由德州市体育局局长王拥军主持,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隋拥军,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康志民等出席。此次德州站比赛是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的第三站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湖南、湖北、四川、广东、山东等省市的板式网球爱好者参赛。

  首届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共设4站比赛,德州是第三站比赛。德州站比赛是赛事首次在山东省落地,将为期2天,比赛为个人单项赛事,分为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两个项目,其中男子双打12对,混合双打6对。

  开幕式上,康志民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对德州的体育事业进行了总结,他提出,本次比赛在德州市举办对推广普及板式网球运动具有重要意义,德州市体育局将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承办好本次比赛。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比赛。

比赛如火如荼进行中

  开幕式后,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到赛事现场为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德州站比赛开球。伴随着4位选手为大家演示板式网球的精彩技战术,德州站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板式网球是国际发展最快的体育项目之一,这种新型项目的注入,增添了德州全民健身运动的新活力。”赛事运营商山东康纳斯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化端说,板式网球在德州市民中很受欢迎。

  湖南队的参赛选手罗帅和方晨钰是第二次参加板式网球比赛。“这项运动比较易学,零基础也可以打得很好,这也是它在社区及学校比较受欢迎的原因之一。”罗帅说。

  2018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是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的首个全国性板球赛事,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板式网球比赛,也是中国板式网球系列推广活动之一。据介绍,板式网球起源于欧美,具备较高的健身效果和观赏性,近年来发展迅速,目前正申请成为奥运比赛项目。自2016年引进国内以来,板式网球项目已经在全国十多个省市落地发展。2018年,中国网球协会根据国内发展现状及工作实际,将板式网球定位为“有市场前景和社交功能的时尚群体运动”,并主办“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推进体育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年来,德州体育事业发展成绩显著,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连续举办了15届全民健身节和8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作为板式网球项目国内首批落地城市之一,2017年初德州市就利用专项资金建造场地并筹划引进全国性板式网球赛事,计划借助发达的体育器材产业让德州成为板式网球器材的生产基地,并进一步发展成为中国知名的“板网之城”,打造德州新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德州站比赛后,2018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将在成都、珠海等地举办体验营,让还没有直接参赛的运动爱好者能近距离感受到板式网球运动的魅力。德州站比赛全程对市民免费开放,有想了解或喜欢该项运动的市民可以到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元科技创新园观看比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