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立身!泰山体育进军万亿级冰雪运动蓝海

2018-10-30 11:5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郝坤

  

  “喜看三十年新变化·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来到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采访团体验泰山体育冰雪产品 

  

  泰山体育自主研发的滑雪模拟器 

  大众网乐陵10月30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郝坤)“安全性、舒适性等超越国际标准,为泰山体育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推动更多人关注冰雪、参与冰雪,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10月30日,“喜看三十年新变化·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来到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体育),探寻企业独具特色的冰雪运动科技创新之路。

  2016年11月,我国发布《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冰雪产业从服装器材、场地设施、人才培训、运动体验、赛事表演到“互联网+”都蕴藏着巨大市场和发展空间。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10000亿元。泰山体育瞅准机会,依靠科技创新,主动进军冰雪运动蓝海。

  为此,泰山成立了专门的冰雪项目研发小组,投资近亿元,针对我国地域广、气候各异的国情,自主研发了科技、环保、安全的冰雪运动新装备新材料,建立了较完整的冰雪运动产业链。

  其中,泰山体育设计研发的全球领先的大数据滑雪模拟机、具有自润滑功能高分子冰板、可移动式滑雪跳台设施,满足滑行需求的可释放负离子的专业滑行人造草,各项性能国际领先。研制的人造冰场及滑行草场代替天然冰场雪场,打破了气候和地域限制,满足四季教学和训练需求,实现新突破。安全性、舒适性等超越国际标准,这为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推动更多人关注冰雪、参与冰雪,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此外,为了推广智能冰雪运动装备,今年泰山体育还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建设了三翼冰雪俱乐部,供市民体验健身。7月份,泰山体育与清华大学启迪冰雪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冰雪场馆建设与运营、自润滑超级冰面、滑雪模拟器、冰雪项目培训等方面,利用各自的优势进行全面合作。

  今年,泰山体育的冰雪项目又正式被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未来,泰山体育将进一步加大冰雪新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力度,助力冰雪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与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更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泰山体育全景(点击查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樊廷雷:擦亮四张“名片” 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

    W020181029659089701125.jpg

    “近年来,乐陵紧紧围绕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团结实干、开拓进取,打造了‘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四张城市名片。”10月29日,在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启动仪式上,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介绍了该市在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中打造的四张“名片”,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详细]

    2018-10-30:大众网
  • 德州部分公交线路11月1日起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read_image.jpg

    10月3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自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德州部分公交线路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详细]

    2018-10-30:大众网
  • 德州杂技亮相国际杂技艺术节

    233300.jpg

    10月28日晚,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带着杂技作品《高椅》,亮相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这是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原德州市杂技团)建团60年来,首次登上国际大赛舞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详细]

    2018-10-31:德州日报
  • 山东遴选出首批100家瞪羚企业 德州5家企业上榜

    d66a1faba64ca0bb229fa981b9b834cb_副本.jpg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业界将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高速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作“瞪羚企业”。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了解到,我省目前已遴选出首批100家瞪羚企业,第二批也即将展开申报。其中,德州5家企业上榜。业界期盼,支持瞪羚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能尽快出台。 [详细]

    2018-10-29:德州日报
  • 幸福驿站里增收入 乐陵西崔村“365暖流工程”守护留守人员

    如今,乡村人员流失成了普遍的现象,伴随着外出人口的增多,留守人员成了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10月31日,“喜看三十年新变化·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乐陵西崔村,看这里是如何通过创新开展“365暖流工程”、扶贫公岗等守护留守人员,让百姓过上幸福生活的。 [详细]

    2018-10-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