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居民建最好的房子 乐陵棚户区改造护航枣乡安居梦

2018-10-30 14: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贾鹏 杨大为

乐陵市住建局副局长薛淑清向采访团记者介绍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情况。

井家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大众网乐陵10月30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贾鹏 杨大为)10月30日下午,“喜看三十年新变化·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记者一行来到乐陵井家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周边一栋栋楼房已经拔地而起,进入简装修阶段。在三期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建造。“我们的施工一直先建后拆,保证居民有地方住。”乐陵市住建局副局长薛淑清向采访团记者介绍道。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迅速发展,乐陵市的城市建设进程不断加快,一座座整洁美丽的高楼拔地而起。然而,与高楼大厦紧邻的城中村和城边村以及“老”“旧”区域,仍是城市发展的不足与痛楚,成为幸福城市中的“短板”。如何让更多棚户区家庭早日拥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家”,实现他们最朴素的梦想?棚户区改造工程便成为近年来乐陵市重点抓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急群众之所急。乐陵市始终坚持“选最好的地块、制最优惠的政策、建最满意的房子”原则,充分尊重民意,让利于民。2016年至2018年计划棚改16670套,总投资117亿元,涉及4.7万多人。2017年初,在乐陵市政协十届一次全体会议上,大会发言《关于把棚改作为全市的头号民生工程,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让老百姓住上最满意的房子的建议》,催生了《乐陵市关于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的出台。《意见》坚持以民为本、以民为重、以民为先的原则,坚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选择“最好的地块”,制定“最优惠的政策”,为老百姓建“最满意的房子”,最大程度让利于民。在规划设计上,将安置地块选在交通便利、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齐全的地段,采用人车分流的理念进行规划建设,多举措确保棚改工作取得实效。

  周边配套设施怎么样?房屋如何分配呢?货币化安置的价格怎么样?采访团记者纷纷提问。“我们的棚改项目是最好的安置地段,最好的施工质量,房屋为大产权,周边配套设施完备。”薛淑清向记者一一回答道,小区完全采用人车分流,最大程度保证居民的满意度。“小区在最好的地段,又有最好的质量和便宜的价格,真正看出乐陵为老百姓安居着想的务实做法,相信居民也会有很好的生活体验。”听完介绍后,中国网记者陈佳龙深有感触。

  2017年,乐陵市棚改任务10980套,棚改数量列德州市首位、居全省第13位,共分15个棚改项目10个安置地块,共拆迁9061户,涉及31606人,目前均已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其中,铁营镇棚改项目和赵胡同棚改项目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其余8个安置地块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城区六大片区已有7栋主体封顶,其余正在进行主体施工。2018年,乐陵市棚改项目任务4000套,分为三个项目实施,分别是新城花园三期棚改项目,任务数1976套,井家五期棚改项目,任务数1624套,香邑水岸项目,任务数400套。共拆迁3316户、涉及10505人,腾空土地2660.6亩,安置用地约436亩。井家一期至五期总规划占地面积585亩,总建筑面积近100万平,近90栋楼6400多套安置房。

井家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全景(点击查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樊廷雷:擦亮四张“名片” 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

    W020181029659089701125.jpg

    “近年来,乐陵紧紧围绕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团结实干、开拓进取,打造了‘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四张城市名片。”10月29日,在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启动仪式上,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介绍了该市在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中打造的四张“名片”,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详细]

    2018-10-30:大众网
  • 德州部分公交线路11月1日起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read_image.jpg

    10月3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自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德州部分公交线路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详细]

    2018-10-30:大众网
  • 德州杂技亮相国际杂技艺术节

    233300.jpg

    10月28日晚,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带着杂技作品《高椅》,亮相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这是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原德州市杂技团)建团60年来,首次登上国际大赛舞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详细]

    2018-10-31:德州日报
  • 山东遴选出首批100家瞪羚企业 德州5家企业上榜

    d66a1faba64ca0bb229fa981b9b834cb_副本.jpg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业界将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高速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作“瞪羚企业”。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了解到,我省目前已遴选出首批100家瞪羚企业,第二批也即将展开申报。其中,德州5家企业上榜。业界期盼,支持瞪羚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能尽快出台。 [详细]

    2018-10-29:德州日报
  • 幸福驿站里增收入 乐陵西崔村“365暖流工程”守护留守人员

    如今,乡村人员流失成了普遍的现象,伴随着外出人口的增多,留守人员成了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10月31日,“喜看三十年新变化·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乐陵西崔村,看这里是如何通过创新开展“365暖流工程”、扶贫公岗等守护留守人员,让百姓过上幸福生活的。 [详细]

    2018-10-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