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月15亿元!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跑出健康“加速度”

2018-10-31 09: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刘敏 王涛

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全景(点击查看)

在齐鲁制药一期项目总控室,办公室负责人高冉向采访团记者介绍项目生产情况。

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区内的生产车间。

  大众网乐陵10月31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刘敏 王涛)深秋时节的乐陵,争分夺秒的发展速度与催人奋进的跨越激情,在这方土地上碰撞出高质量发展火花。10月31日,“喜看三十年新变化·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记者一行来到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在一期项目总控室,记者们看到,物料顺着自动化管道进行加工生产,现场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计划投资100亿元,产品涉及抗肿瘤、抗感染、心脑血管、头孢类约150个品种,占齐鲁制药集团产品总数的40%以上,建设生产车间、办公、研发、仓库、动力等生产配套设施,共计120个单体,建筑面积1400万㎡,全部建成达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150亿元、税收20亿元左右,解决就业岗位5000余个。一期项目,齐鲁天和惠世(乐陵)制药有限公司占地387.7亩,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2018年8月建成投产,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面向国际法规市场的他唑巴坦200吨/年、哌拉西林1500吨/年等高端抗生素产品。新建原料药生产车间、质检大楼、罐区、仓库、污水、回收、设备动力、110KV变电站等共计20个建筑单体,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税收2亿元,提供800余个就业岗位。

工人统一着装进入车间进行生产,保证了制药过程的安全干净。

  “我们的自动化设备不仅让制药过程更加精细,而且还节约了人力。配备污水处理设施,严格按照国家环保要求制定设计标准,经过我们污水处理之后的水直接可以养鱼。”齐鲁天和惠世(乐陵)制药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高冉向记者介绍道,目前一期项目已经投产,二期已经开工,三期正在进行规划。

  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经济效益高,从审批、开工建设到投产达效,仅用15个月,月均投资1亿元,创造了齐鲁制药项目建设史上的“乐陵速度”,也创造了乐陵项目建设的“齐鲁速度”。耗时之短不禁令采访团的记者们大吃一惊,大家纷纷询问是如何做到。

  原来,项目一进来,乐陵市的1名市级领导和17个部门负责人主动对接全程搞服务,市委书记、市长深入工地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20多个,政府承诺的事情坚决兑现,并通过“容缺预审”“并联审批”等方式,使立项审批等程序用时缩短了三分之一以上。正是这样的诚信高效,加快了项目建设的速度。

  该项目的投产运营,也必将为乐陵的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实体经济起到重大的引领示范作用。从一期建成投产到二期开工,不仅是该项目扎根乐陵、融入乐陵的开端,更体现了乐陵市狠抓招商引资和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跨越赶超的根本落脚点就是抓项目,抓项目的关键核心就是高效的执行力。”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说,“正是敢于一切为跨越赶超让路,把项目建设的问题摆到桌面上,把服务企业的承诺亮到明面上,把优化环境的板子打到脸面上,才拼出了项目建设的高速度。”

  高效高质发展来自乐陵市决策者为民务实的执政理念,来自乐陵市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抓落实的态度、速度和力度。今年以来,乐陵市紧紧围绕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团结实干、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1到9月份,全市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37亿元,增长9.17% , 税 收 占 比 达70.8%。实现GDP203.58亿元,增长7.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819元,增长8.6%。

  可以预见,一座为药而生的现代化的医药产业园,已经在乐陵大地上逐渐崛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樊廷雷:擦亮四张“名片” 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

    W020181029659089701125.jpg

    “近年来,乐陵紧紧围绕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团结实干、开拓进取,打造了‘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四张城市名片。”10月29日,在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启动仪式上,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介绍了该市在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中打造的四张“名片”,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详细]

    2018-10-30:大众网
  • 德州部分公交线路11月1日起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read_image.jpg

    10月3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自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德州部分公交线路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详细]

    2018-10-30:大众网
  • 德州杂技亮相国际杂技艺术节

    233300.jpg

    10月28日晚,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带着杂技作品《高椅》,亮相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这是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原德州市杂技团)建团60年来,首次登上国际大赛舞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详细]

    2018-10-31:德州日报
  • 山东遴选出首批100家瞪羚企业 德州5家企业上榜

    d66a1faba64ca0bb229fa981b9b834cb_副本.jpg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业界将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高速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作“瞪羚企业”。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了解到,我省目前已遴选出首批100家瞪羚企业,第二批也即将展开申报。其中,德州5家企业上榜。业界期盼,支持瞪羚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能尽快出台。 [详细]

    2018-10-29:德州日报
  • 幸福驿站里增收入 乐陵西崔村“365暖流工程”守护留守人员

    如今,乡村人员流失成了普遍的现象,伴随着外出人口的增多,留守人员成了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10月31日,“喜看三十年新变化·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乐陵西崔村,看这里是如何通过创新开展“365暖流工程”、扶贫公岗等守护留守人员,让百姓过上幸福生活的。 [详细]

    2018-10-31:大众网